上週末本來想來試試藍帶師傅的Macaron食譜,不過念及家裡鮮奶油急著得用完,於是選了一個看起來要用較多鮮奶油的巧克力塔來試作。不過這玩意兒看來還挺費功夫的,算是給自己一個挑戰吧~

有點懷疑手邊這本「法國糕點基礎篇II」翻譯的不太好,至少巧克力塔這篇是這樣,真開始照著作,就會發現他漏東漏西或是有錯誤。半信半疑的照著食譜比例做了甜酥麵糰,還刻意進冰箱冰了六小時,剛拿出來是很硬,不過稍為桿開之後就發現真的是很容易軟化,要嘛就是得快手快腳,不然像我手笨的話,最後只好放棄桿麵棍直接用手壓…。所以烤出來塔皮味道是不錯,可是就是醜了點。

塔皮烤完之後,就是製作巧克力內餡。這步驟其實並不難,只是書上說烤到表面凝固中間柔軟這柔軟實在很難定義。要怎麼知道烤的滾燙的內餡究竟軟不軟呢?只好拿支筷子粗的那頭去觸碰看看,感覺出點彈性就勉強算是柔軟吧。拿出來放涼之後,就是最後一關-製作鏡面巧克力了。我的巧克力塔就是毀在這鏡面巧克力上。按照食譜比例做出來的鏡面巧克力漿,總覺得水分過多,不過,因為手邊沒有葡萄糖,改用砂糖代替,或許是造成這個問題的兇手,總之,即使那巧克力漿看來很難凝固,我還是毅然決然的把它倒進巧克力塔然後進冰箱冰一夜,後果就是沒辦法凝固的鏡面巧克力把整個塔的外表給毀了。

禮拜天早上一起來,看見只變稠但無法凝固的鏡面巧克力,實在有點喪氣。最後把那層巧克力漿倒掉,用餐巾紙把表面稍微吸乾,勉強切了一塊來吃。其實整個塔的味道還不錯呢,如果不計較長相醜(墨黑的表面被我笑像是浸過墨魚汁)、又會沾手,不然其實還滿好吃的。安德魯起床之後得知,安慰我說那我們兩個慢慢一起把整個塔吃掉吧~在早餐時間切了一塊給他,沒想到他居然還挺喜歡的呢。這回就先不放食譜了,等我把鏡面巧克力的部份也搞定,再來公佈食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