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半月前,婆婆就跟我說家裡有顆南瓜已經熟了要我趕緊用掉。不過懶鬼瑪姬一直到上禮拜天才決定要把南瓜解決掉。問安德魯是要煮南瓜湯好呢,還是要做南瓜起士塔,安德魯說那就煮湯吧~剛好公婆從美國扛了一台Vita-Mix超強力生機調理機回來,就拿南瓜湯來試機吧~

瑪姬翻了食譜,選了一個比較適中,不會太繁複也不會太過簡單的版本。不過有些家裡沒現成的就省略了,所以使用的材料如下:
奶油50g
蒜末少許
南瓜一顆
紅蘿蔔一根
高筋麵粉60g
牛奶150ml 
高湯700ml
黑胡椒、巴西利適量
奶油球數顆

作法:
1.熱鍋後倒入橄欖油跟奶油,蒜末爆香後將切成小塊的南瓜跟紅蘿蔔倒入,拌炒約15分鐘。
2.倒入高筋麵粉大致拌炒均勻,倒入高湯及牛奶用大火煮至沸騰後轉小火,再煮約15分鐘後關火稍微放涼。
3.將2.倒入果汁機中打成濃湯後再倒回鍋子裡加熱至沸騰,上桌前灑入黑胡椒、巴西利跟鮮奶油適量即可。

因為機器是Vita-Mix,所以我的南瓜沒去皮也沒去籽,就只去蒂頭切小塊,因此也省了不少工,唯一影響的就是鮮橘色的湯會有綠色的小點點,證明皮的存在…。不過是自家人吃的,所以就無所謂囉~據說這樣吃比較營養呢~

另外因為整顆南瓜的份量很大,所以加了不少牛奶,結果還是濃稠的像是南瓜糊,所以其實可以視喜愛的濃稠程度來調整高湯跟牛奶的分量。這樣的南瓜濃湯其實很簡單方便,完完全全是真材實料的呈現,整個湯充滿南瓜的甜味好好喝。看來這Vita-Mix真是好東西,下次要來試試看別的食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