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送小包離開,我們倆夫妻都請了兩天假。禮拜四把事情都處理完了,禮拜五安德魯說,那就出去走走散散心吧~於是選了整修後的紅毛城,反正我們倆也沒一起去過。

我們大約十一點半到達紅毛城停好車,看到紅毛城門口一堆學生,決定還是先吃個飯吧。也懶的多走,就選了對面的「領事館」,之前假日來人永遠是滿的,從來沒進去過,今天剛好來試試看味道。雖然是週五中午,可是陸陸續續的客人還是坐到店內半滿,這間店的View真的不錯,陽台外就是河水與觀音山,餐點味道也還算不錯,難怪會生意好。



吃完飯慢慢爬上紅毛城的斜坡,買了門票入內參觀。這時間沒什麼人,我們可以悠閒的慢慢晃,那天天氣好的很,萬里無雲,天難得的藍,襯著紅毛城格外鮮豔。坐在涼快的樹蔭下,閉上眼睛感受輕風吹拂,這麼好的天氣應該要開心,可是我還是落淚了,安德魯過來摟摟我的肩,要我既然是出門散心了就別再多想。



順著參觀路線走,沿途建築物內都立了不少介紹文案,幫助大家了解當年的歷史遺跡。不過,動線安排的實在不太好,以致於我們常常是以顛倒的順序參觀,這一點應該要改進。逛完紅毛城主堡在等安德魯拍照時,遠方傳來小朋友的嬉鬧聲,赫然發現好幾群的小學/幼稚園小朋友正整隊往我們的方向前進。看來這裡真的是校外教學熱門景點啊~因為這些小鬼實在是太龐大、吵雜又橫衝直撞,避開一群還有一群,害怕被衝撞波及的孕婦只好放棄只看了一層樓的領事官邸,拉著安德魯匆匆逃離現場。



本來安德魯很想去拍旁邊的教堂,不過好像沒有對外開放,只好鍛羽而歸。等瑪姬生產完比較有力氣多走路時,再好好的逛逛淡水吧~不然這樣走一趟,連老街都沒逛實在有點可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