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五收到誠品寄來的電子報,說台大店要封館整修,封館前有大特賣,中日英文書三折「起」。雖然明明知道這種「三折起」往往都不會真的太好康,可是還是很想去,於是禮拜六早上挖了安德魯與瑪姬爹娘一同前往,打算看看是否真有便宜可撿。

禮拜六早上大約十一點左右到誠品,已經滿滿都是人。不過因為特賣才開始第二天,所以書都還算多。安德魯先去捐血,瑪姬爹娘在地下一樓各自找到有興趣的書開始看(他們根本只是去看書的),瑪姬一個人在一樓與地下一樓之間梭巡獵物。不過,這場合實在不太適合孕婦啊,我一隻手護著肚子,小心的在人潮中穿梭,而另一隻手上,是戰利品。第一個戰場是兒童書區,搶到一本Lisa小狗的日文版「麗莎去紐約」,超開心的,然後又看到一本丁丁,這可是小時候的老朋友呢,趕緊拿在手裡。中文書其實只有八折,是英文日文書才有七折五折甚至三折,所以相對的,中文書的吸引力其實不太大,我慢慢等博客來也可以等到七九折,所以瑪姬只是稍微瀏覽一下有沒有急著要買的中文書。

半個鐘頭之後,捐完血的安德魯現身了,他繞了一圈之後,拿了好幾本書給我,有關德輝的兩本威尼斯攝影集,還有漢寳德的建築書,以及一本講歐洲咖啡館的書。然後我又撿了一本義大利自助旅行的書,看這些書也知道,我們夫妻倆有多想去歐洲玩,只是得等小芽大些了,所以只能看看書解悶。

瑪姬早早就開始排隊結帳,把梭巡的工作讓給安德魯,結帳的人潮實在太可怕,可能誠品卡刷卡時間較久也是原因之一,所以足足等了二十分鐘才輪到我結帳。在這中間,因為是繞著旅遊書區排隊,所以又手癢拿了一本講東京菓子店的日文書。沒辦法,裡面的甜點都長的太吸引人,日本又比較近,去的機率比較大些。結果隨便買買也挺驚人的呢,再來大概好一段時間不用買書了。

誠品台大店的特賣到九月十七日,有興趣的朋友不妨挑平常的時間去逛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