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懷孕中期之後,身體狀況比之前穩定些,精神也比較好了,我開始想要為小芽親手做些什麼。考慮過很多選項之後,決定用相對比較拿手的十字繡,幫小芽繡一條漂亮的被子。於是在博客來訂購了上圖的紀念被材料包。

買的時候還不覺得難呢,等到真拿到手開始繡了,才發現要繡完這條被子要有很大的耐心跟毅力,因為還真是好大一條呢!為什麼叫紀念被呢?後來我才發現,小孩要真的蓋這被子的機會很小,因為背面全是線頭啊,會磨到小孩細嫩的皮膚,根本不實用。所以等到繡完之後,應該會加工做成被套吧~這樣才能真的給小芽蓋。目前每天晚上繡一些(我也不敢花太多時間,媽媽說懷孕期這樣對眼睛不好),不知道生產前繡不繡的完呢~後來想通了啦,繡不完頂多就是等她再大一點才蓋得到囉~決定另外來做個小帽子小圍兜給小芽當出生禮物。

倒是繡的時候,我不斷想起自己小時候媽媽也曾繡過小老鼠十字繡的枕頭給我,而今換成我在為我的女兒刺繡,那種傳承的感覺很微妙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