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啦,我承認我是個懶惰蟲。西華松露課的文章居然被我拖了整整兩個月。變成孕婦之後記性真的有差,所以,就來看圖說故事囉~ :P

上圖是一上課就擺在教室一邊展示的大松露數顆,排的漂漂亮亮的頗有鎮攝全場的氣勢。平常根本見不到松露本尊啊,而且居然看到那麼大顆。根據陳師父說,現在是夏天,所以比較便宜,大的好像是兩萬多元一顆吧,如果是冬天,大概要十萬以上囉,所以這松露課也只有夏天開得成~西華這次是特地請義大利當地的松露廠商帶著他們的大廚遠道而來,舉辦特別活動,所以松露都是坐飛機來的嬌嫩貴客,這課再晚一點上,貴客就過了食用的期限掛了不用上囉~



前菜是肥煎鵝肝搭配松露片。這鵝肝真是肥,比我前週在喜來登安東廳吃到的還要厚一倍。師傅小心翼翼的在表面畫了格紋,所以煎起來有美麗的焦黃格紋線條。稍煎之後再入烤箱烤,才不會把油都煎散了。不過,說真的,這鵝肝實在肥大到入口吃完整顆之後總覺得膩。我們笑說自己真沒有富貴命啊,給鵝肝吃還嫌太大塊太膩口。



這次的課程標榜是正式的大餐,所以在前菜之後主菜之前,上了義大利麵。這麵的醬汁是用蝦頭跟蛤蠣熬成的高湯煮成的,再加上大量的鮮蝦仁跟特製蕃茄乾,手工麵條吸收醬汁的能力超好,整體完全是好吃到讓人忍不住咬到舌頭。


主菜是剝皮魚。這魚用高湯加松露下去悶煮,然後再用松露在魚肉上排成鱗片作為裝飾與提味,這豪氣大方的手法讓我們歎為觀止。魚上桌之後,肉質鮮嫩到幾乎難以想像的地步,配上微酸的醬汁,好吃極了,雖然已經快要飽了,我們還是默默而快速的把魚全部吃光光。



最後的甜點很特別,是松露冰淇淋。不過,坦白說,我實在不太能適應這種口感。松露拿來入菜還覺得不錯,可是做成冰淇淋就有點敬謝不敏。不過師傅認為這是得意之舉,所以我們還是努力把這口味有點怪的冰淇淋吃完了。

總的來說,這是一場大開眼界的盛宴。看看松露這種陌生的食材怎麼化身為桌上的珍饈,是一件有趣的事情。明天要去上藍帶的甜點課,真是期待呢~(所以才會現在趕快補po松露課啊~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