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小芽寶寶:

上個禮拜六晚上,你爸比陪著我看了一部電影:「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跟以往的情況一樣,媽咪早在小說一出之後就看完了,很感動,卻遲遲不敢租電影回來看,因為知道一定會催淚。

果不其然,才看到一半,我就淚眼汪汪。日本電影的那種敘事風格跟步調一直很吸引我,慢慢的淡淡的,一點一點牽引進故事的主題。看著電影中年輕男孩跟女孩在校園裡的互動,在小村落裡兩小無猜的談情說愛,就忍不住回想起年輕歲月的美好。然後我想到你,我可愛的小小芽,有一天你也會這樣成長,然後在現實生活中尋覓可以長久陪伴你的另外那個人。這段過程或許有掙扎、爭執,但是也會有它無可取代的美好。「愛人」這個課題,是需要學習的,只有學會了如何付出如何去愛,才能坦然接受愛。

在劇情的最後,朔太郎終於接受了失去亞紀的事實,然後帶著新的戀人去把她的骨灰灑在「世界的中心」。失去摯愛的那種痛苦,是難以言喻的,有一天你一定也會遭遇到,然後漸漸明白「失去」這件事並沒有什麼道理或原因,只能默默接受,然後學著在失去之前好好的把握擁有的時光。

我終究忍不住哭花了臉,你爸比摸摸我的頭輕輕摟著我安慰,我突然感覺妳在肚子裡踢動。你是在叫愛哭鬼媽咪不要再哭嗎?親愛的小芽寶寶,變成媽咪之後,我會更勇敢,因為要學著用正確方式的去愛你,而你,也要學著接受、回應我們的愛。我們都要加油喔~

                              愛你的媽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