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五晚上,瑪姬翻來覆去睡不著,開始思考隔天要煮什麼午餐給上半天班回來的安德魯吃。想到上回去Costco補了超好用燉番茄罐頭,然後冰箱裡還有之前片好的雞腿肉,那就來試試蕃茄雞肉義大利麵吧~

為了避免雞肉不夠嫩或不夠入味,先用蒜末、迷迭香、黑胡椒、橄欖油、米酒跟少許糖把雞肉醃過約20分鐘。家裡現有的義大利麵是在pekoe買的Capellini No.1,Angle Hair那種細麵,下滾水煮約三到四分鐘就可以撈起,拌上少許橄欖油放一邊稍待。(因位瑪姬的廚房只有一口爐~所以只能這樣克難處理。)然後熱油鍋,把雞肉煎香後倒入蕃茄塊跟少許湯汁,半炒半燉讓雞肉熟透。最後把義大利麵置入拌炒吸收湯汁後便可起鍋。

出乎意料的,天使髮麵和這番茄醬汁搭配的很,麵條完全吸收了番茄的甜酸香氣,雞肉也夠嫩,醃料與番茄罐頭中的香草有畫龍點睛的提味效果,正適合炎炎夏日的正午,於是兩盤麵迅速被掃光。

這可以算是懶人料理吧,因為用了現成的番茄罐頭(不過台灣的番茄常常甜味不足也很令人傷腦筋啊~),而且只需要短短的20分鐘不到就可以完成,如果有兩口以上的爐子,應該可以更快吧~Costco賣的這蕃茄罐頭真是好用呢,現在已經變成瑪姬廚房裡的必備品。喜歡番茄的人不妨試試看。
arrow
arrow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