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之後,除了擔心小芽跟我自己的身體狀況之外,孕婦裝也是困擾我的一大課題。之前聽有經驗的朋友的說法,原本想說應該原有的衣服可以撐一段時間,也去買了可把褲子腰圍加長的特製道具打算使用,可是後來想想又覺得不太可行,主要是因為我的工作性質。雖然現在不作業務了,可是仍是幾乎每天跑客戶公司駐點,穿著完全不能鬆懈,更別想要穿寬鬆的運動褲去上班。加上瑪姬娘也語重心長的對我說:「孕婦裝是你工作上必要的投資」,好吧,那只好認命囉~

其實安德魯的姐姐有留了至少一大箱的孕婦裝給我,可是,可是,那都是最最傳統的孕婦裝,長度到小腿肚、花色繽紛、Size還都挺大,我實在有點難想像我穿那樣的衣服上班去。台灣的孕婦裝幾乎都一個樣子,走淑女風或可愛風,坦白說我有點排斥。於是只好自己想辦法穿出自己的Style。

兩個多月開始,就先買了幾件喜歡的小洋裝。這些小洋裝的特色是剪裁合身可是都有一點空間可以「藏」小肚子。滿三個月之後,開始上網Survey美式孕婦裝。網拍上的美式孕婦裝價格當然還是比台式或韓式的貴,不過終究比專櫃便宜多了,唯一的缺點就是會有色差或是不夠合身的問題。還好多買幾次之後就漸入佳境。

一直到滿四個月我還在穿套裝。其實不是沒有肚子,只是西裝外套一穿上去,就完全遮住了。從上禮拜滿18周之後就開始全面換穿小洋裝,這禮拜孕婦褲得上場囉~換穿小洋裝之後,很多同事都「突然」發現我懷孕了,因為跟辦公室另一個同期孕婦比,我的肚子算是小的。還有同事說我是走「貴婦風」哩~其實都是小洋裝跟七分袖西裝外套的功勞。不過這陣子的治裝費真的是可怕啊~又是衣服又是鞋子的(只能不停自我安慰說,那些小洋裝生完都還可以穿…因為根本不是孕婦裝啊~),只希望可以漂漂亮亮的度過孕期囉,自己看了心情也比較好。

P.S.上上週跟安德魯去逛孕婦裝專櫃時買孕婦內衣時,小姐(其實是熱情的阿姨啦)一直推薦他們家的孕婦裝給我。雖然已經先跟她說過我工作有主管性質,不能穿的太隨便,可是阿姨還是拿了超可愛的無袖紅點點娃娃裝上衣跟八分褲給我,我勉為其難的去試穿,然後出來對著鏡子皺眉頭想說我那些同事看到應該會笑倒在地上吧?!安德魯用唇語跟我說,這褲子好像要下田喔~唉,這樣是怎麼買的下手啦…. 只好再繼續我的網拍尋覓之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