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跟公司同事去了一趟涵碧樓。因為是各自開車,因此我們選擇禮拜五一早出發,中午在台中悠哉的吃瑪姬最愛的老夫子麵店,又去買了老闆大力推薦的櫻桃大福,才開車殺下南投。大約四點抵達涵碧樓,在接待大廳裡喝好喝的梅子茶等Check in。

我們住的是最一般的房間-湖景單房,不過View是真的不錯,房間也算大,據說有25坪。進門處是一張四人桌子,旁邊有Bose的音響、冰箱跟食品櫃,再進去一些是兩張替代沙發用的貴妃躺椅,躺起來還挺舒服的。不過最深得我心的是外面六坪大的陽台,有舒服的大椅子,窗外就是日月潭的美景,感覺真的很棒~



在稍為瀏覽過房間之後,就先衝去樓下游泳,因為泳池只開放到晚上七點,也怕晚去了水太涼。涵碧樓很大的一個賣點就是這個長方形的游泳池,從某一個角度看去,泳池跟日月潭彷彿連成一氣。水溫比想像中溫暖,不過這是變成孕婦之後第一次下水,因此不敢游太久就趕緊起來休息。在涵碧樓游泳讓我最感覺舒服的是,可以在房間換好泳裝之後穿浴袍下去,不需要像一般泳池畔游泳時使用池畔的公共浴室,也不需要帶著大包小包東西,只要把房卡帶好就行了~游完用池畔提供的浴巾擦乾身子,穿回浴袍拖鞋回房間慢慢清洗,感覺悠閒多了。



晚餐是在涵碧樓吃的,十八個人的大桌中菜,料理本身不特別好吃,有點令人失望,總覺得標榜如此高級的飯店,餐飲上應該有更好的表現啊~(隔天吃完早餐之後,這種感覺更加強烈了...。)再加上滿桌都是公司大頭,氣氛熱不太起來。默默吃完晚餐,跟安德魯手牽手在涵碧樓建築內亂晃。感覺設計師很重視晚上光影的擺設,很多細節都有顧到。來之前就聽說有一間圖書室,因此趕在關門前進去瞧瞧。裡面都沒人,不過沙發看來很舒服。稍微瀏覽了一下書目,發現以英文書居多,而且沒什麼特別吸引人的,就只好放棄借書的念頭回房間閒坐享受度假的優閒。



隔天早上吃過早餐後,順著潭邊的步道散步去。風吹來相當涼爽,一路上也都有濃密的樹蔭遮陽,散步的感覺很舒服。我們都很喜歡涵碧樓的私人碼頭,一成排的大橘燈籠搖晃很有味道,因此也謀殺了Nana許多底片(但是到現在還沒把最後那捲拍完啊~所以沒得洗...:P)。這邊就先放上安德魯的作品吧~黃昏的跟早晨的碼頭有不同的氣氛。



大致上來說,這趟旅行還算愜意,即使日月潭已經很人工化了,但是看見山光水景還是令我心情大好。很懷念那個陽臺呢~即使什麼都不做,只是倚在欄杆上遠眺,也覺得人生無限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