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前面]
這篇其實應該算是懷孕初期這三、四個月總結的小紀錄,大家如果有耐心,就當作是閒聊隨便看看吧~^^

[懶惰鬼]
自從懷孕之後,我整個人變懶了。小小荒廢了blog只是其中一項結果,家裏也常懶的收拾,周末也不太做菜或點心了,甚至一度養成壞習慣,攤在沙發就想開電視。真是懶到自己都覺得訝異啊~只能自我安慰的說,孕婦嘛,比較容易累跟嗜睡,就當下班後放大假,再懶散個六個月囉~ :P

[飲食習慣]
剛懷孕時,其實比較戰戰兢兢,這個不敢吃那個不敢吃的,咖啡是第一個戒掉的。懷孕前一直沒辦法想像,像我這樣一天通常喝兩杯以上咖啡的人,一年多(加上我打算餵母奶的時間)沒有咖啡喝是不是會痛苦到想撞牆啊?沒想到其實只有剛開始幾天不太習慣,去星巴克偷喝了一杯低咖啡因咖啡而已,之後居然可以每天聞著現磨豆子的香氣、幫安德魯倒咖啡而絲毫不為所動。安德魯幫我買的低咖啡因豆還躺在冰箱裡,原封不動,連自己都覺得訝異。不過我招認,前幾個禮拜下午在某咖啡館偷喝了一杯半個shot的拿鐵,覺得心滿意足...:P 剛懷孕時真的是什麼都不敢亂吃,辣椒不敢碰、生魚片不碰、芒果只敢偷吃兩口、冰也不敢吃、更痛苦的是巧克力製品也不太敢吃,總之所有書上說不宜的食物我全說掰掰,一個月之後就發現自己快瘋掉了。所以現在呢?一切照吃,只是自我控制要少量。吃的那麼痛苦,媽媽不開心小芽應該也開心不起來吧~這是我給自己的安慰。:P

[高跟鞋]
因為很早就發現懷孕,所以最初期真的是身材都還沒變,所有衣服都還穿得下,唯一痛苦的是得買低跟的鞋子穿。瑪姬的鞋櫃裡,只有兩雙低跟的鞋,一雙是球鞋,一雙是休閒涼鞋(真的很醜的那種,只有萬不得已我才會穿),其他通通是高跟鞋,而且大部分的跟都很高。可是懷孕初期就是不能穿高跟鞋啊,怕流產呢。這下只好趕緊去買三公分以下的上班用低跟鞋。挑選過程是最痛苦的事情,滿店裡都是美麗的高跟鞋,我卻只能在少數幾雙低跟的裡面挑一雙看起來最順眼的。不是我歧視低跟的鞋子,可是在我眼裡,只有高跟鞋是美麗的啊...。現在勉強有了三雙上班低跟鞋可以替換,也終於買到比較合適的休閒用鞋,可是每次開鞋櫃,都要對著年初剛買的高跟鞋嘆氣。這應該是至目前為止懷孕帶來的改變中,感覺最痛苦的一項。

[出門趴趴走]
我們是跟婆家、娘家都親近的小家庭,所以作息起居常常會受到雙方原生家庭的影響,很難對他們的建議或意見置之不理。瑪姬娘是天性樂觀的人,對很多事情都採開放的態度,所以對於在懷孕一個半月時打算開車殺下高雄這件事完全沒有意見。安德魯家就不一樣了,公公強烈的在意開長途車下高雄,於是計畫好的高雄之旅就飛了。然後快滿三個月時,本來計畫在懷孕三個半月要來一趟日本之旅,這次居然連姐姐都反對,這下只好含淚放棄。雖然心裡萬般不甘心,可是又不可能偷偷溜出國,只好發狠在中期這幾個月多安排幾場台灣走透透之旅,以彌補心頭的缺憾啊~

[身體不適]
瑪姬是容易大驚小怪的人,所以安德魯可能會覺得我懷孕很可憐,一下這邊痛一下那邊不舒服,而且都是說不出所以然的不適。不過坦白說,我幾乎沒怎麼害喜,只有空腹時會反胃,所以只要正常用餐前約一小時吃點食物,就不會不舒服。至於身體上的不適嘛,只要不危及小芽,其實都無所謂啦~不過現在倒是腰痠的很難受。另外,下禮拜要去面對我最弱的一環:牙醫。真是拜託上天保佑啊~保佑我那一口爛牙都沒事...: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