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要不要生小孩這件事,其實我們經歷過幾個階段。剛相戀時安德魯說生三個好了,他家裡姊弟三人很可以商量、作伴,他喜歡那種感覺。然後外甥女們一個一個出生,感受到小孩威力的舅舅開始改口,說不生其實也不錯。結婚後其實也沒刻意想要生或不生的問題,只覺得就順其自然吧~只是看著身邊朋友一個一個懷孕生下可愛的baby,加上每次回他外婆家就要面對老祖母的殷殷叮嚀,慢慢的動搖了,好像生一個也不錯。

終於,在我今年工作壓力最繁重到快崩潰想逃跑,跟老闆要了一段假期喘口氣之後,發現懷孕了。一切情緒的波動都有了最好的理由,整個心情突然大轉變,加上放假時已經慢慢學會用另一種心情去看待工作,一切突然從谷底又爬了上來。

對於肚子裡這個小生命的報到,全家人都很開心,我們雖然仍然對爸媽這工作有點害怕,不過還是很開心又戒慎恐懼的面對懷孕期。第六週時終於從超音波螢幕看到小朋友的胚囊,小小的像顆種子一樣,所以幫小baby取了個小名叫小芽,希望快快抽芽長大,成為健康的胎兒。

懷孕至今,其實害喜不太嚴重,只有空腹的時候會反胃想吐,其他大部分時候還是可以正常生活。只是人整個變懶了,加上出門次數也少了,所以blog也懶的更新(一方面也是沒什麼可更新的題材啦~)。現在小芽好不容易滿三個月了,決定把這個消息跟大家分享,這樣大家應該也比較可以理解我的偷懶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