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去家樂福買了漢堡包,就一直在想能變化出什麼不一樣的早餐。正好冰箱裡有之前片好的雞腿排,就乾脆拿來醃一醃煎了作雞排堡吧。之前瑪姬都是在要作雞料理的週末乖乖上菜市場買雞肉,不過後來發現Costco的雞肉價格便宜品質還不差。十隻棒棒腿只要160元,把大部分去骨,有的片成腿排,有的切成腿肉塊,骨頭留著熬湯,冰箱有這麼些存貨,隨時想吃都很方便。

這次選的醃料是從食譜看來,不過省略了「鮮味炒手」這種我認為不太健康的調味料。

材料:
雞腿排四片

醃料:
醬油  二大匙
米酒  一大匙
迷迭香 1/2小匙
黑胡椒 少許
糖   1/2小匙
油   少許

將上述醃料混和,放入雞腿排醃一夜就可以取出料理。不過瑪姬並沒有馬上料理,而是把醃料的汁瀝乾後用保鮮膜一片片包起來,這樣週末想吃時,只要拿出適當的片數解凍煎熟即可。原本食譜上是用烤的,不過要烤一個鐘頭,當早餐吃恐怕已經餓昏了,所以我們還是選擇用煎的,五分鐘以內搞定。

煎雞腿排的同時,把剖半的漢堡包放上起士片,進烤箱烤個五分鐘,再把雞腿排跟蕃茄片夾入就完成啦~這樣煎製的雞腿排真的很香嫩呢!而且棒棒腿作出來的雞排大小剛好適合早餐吃,不會過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