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五月一日是勞動節,可是好像有些上班族還是沒放假,甚至聽說有老闆很惡劣的說:「你們不是女工吧?!放什麼勞動節!」幸好瑪姬跟安德魯的老闆都不是這種人,所以很愉快的撿到一天假日。早晨醒來陽光正好,想說到久違的永康街散散步吧~

雖然說從小就對永康街很熟悉,可是常常逛的吃的都還是那幾間店,這次很想徹底換換口味。剛好之前有看小啾媽Weiwei介紹「呂桑食堂」跟「唐琪小舖」,剛好都沒去過,不如就去試試看吧~在呂桑食堂中,因為完全不熟悉菜單,加上站在櫃檯前點餐總覺得壓力有點大,所以簡直是亂亂點,點了一份卜肉、炸豆腐跟燙龍鬚菜,配滷肉飯跟擔仔麵。事前店家有說炸的會比較慢,可是沒想到還真是很慢啊~龍鬚菜都快被吃完了,飯跟麵也吃ㄧ大半了,才看見炸豆腐跟卜肉上桌。不過味道很不錯喔,瑪姬第一次吃炸卜肉,甜甜的麵衣讓我覺得很特別。



每次只有我們夫妻倆吃飯時,常常菜都會叫過頭。這次也是吃的很飽,想說先去逛逛書店吹冷氣吧~金石堂還是一樣,一樓滿滿是在等鼎泰豐叫號的人們,說各種語言的都有。我每次都覺得很不可思議啊,好吃歸好吃,也不需要這樣耐著飢餓苦苦等待吧?梭巡完一樓雜誌區與新書區,兩個人各自買了想看的新書,到下一站「唐琪小舖」報到。「唐琪小舖」的裝潢真的很有童話風喔~不管是牆上可愛的城堡插圖,或者是門口玻璃上的白色樹木,或者是可愛的小人傘架,都是忍不住要拿相機獵取的目標。這天陽光明媚,我們坐在最靠窗邊的位置,閒閒散散的各自翻著雜誌,吃著好吃極了的「古典」蛋糕,覺得人生真是愉快~



原本打算要在永康街大亂逛的我們,因為天氣炎熱而放棄,只稍稍逛了遊藝舖。瑪姬一直很喜歡這間店,從數年前店剛開門時到現在,每次到永康街都會進去晃晃(雖然很少下手…)這次看到國內設計師彩繪的杯子盤子好喜歡喔~價格其實也還好,中等昂貴而已,可是還是忍住了,畢竟家裡才兩個人,那用得到那麼多杯盤啊~(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