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偶爾跑高速公路時,發現有不少油桐花都開了。因此瑪姬上禮拜終於記得去Seven拿了客委會出的桐花祭手冊,回家與安德魯認真作起功課來。最後挑了幾個地點,決定趁週五非假日跑一趟三義賞花。

剛好老天爺也幫忙,給了個炎熱的晴朗天氣。設定好GPS的方位,我們就出發了。不過一路上有點忐忑不安,因為越接近三義,越發覺附近的花開的不多,並沒像安德魯幾年前看到的整個山頭都是雪白色。



第一站是油桐花坊。名氣似乎還不小的一間咖啡館兼民宿。停好車,發現沒看到幾株油桐花。安德魯問我說要不要進去,還是要掉頭去別的地方找找,我們其實都有點失望,不過,既來之則安之,至少也去喝點東西吧~沒想到油桐花坊離停車場還有一段路,散散步心情也比較好了,遠遠看見油桐花坊門口有一株半開了的油桐花,笑說也算賞到了啦。或許是因為時間尚早,客人還不多,我們選了個靠山景的座位落座,徐徐涼風吹來,感覺挺悠閒的。飲料很快的送上來,不過味道普普,來這種地方,好像也不太能奢求飲品水準,就當作是付賞景的門票錢囉。倒是咖啡附贈的甜點雪苺娘味道還不錯,外皮Q的很。

在四處拍完照後,有備而來的我們拿出準備好的書閱讀。我給安德魯準備的是「到不了的地方-就用食物吧」,我的則是讀到一半的「慢活」,兩本都是很符合渡假心情的類型。各自看著手邊的書,偶爾停下來討論幾句,這樣的悠閒感真的很閒適愜意。



上圖是他們的民宿,看起來挺不錯,不過現在是花季,所以價格好像比較高。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問問看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