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的方式是由外籍主廚主講與操作,課程總監陳重光師傅在一旁翻譯及補充,好讓大家可以了解的更透徹。幾乎每一道菜的每一道程序每一樣細節都在我們眼下重現,比方說千層麵跟綠茶麵是現場混合麵粉拌入蛋醒過製成麵皮麵條的,陳師傅還在各階段都拿一些實品讓我們觸摸感覺一下。菜餚中使用的綠茶麵是細板麵,陳師傅另外又拿了些麵皮壓製成上圖的寬板麵讓我們了解各種Pasta的不同,真的是很用心的老師。



上圖是第一道的千層麵捲。中間包覆的蟹肉醬據說是用帝王蟹之類的蟹腳製成的,辣根這名字我第一次聽見,師傅說也有人稱作「White Wasabi」,台灣買不到新鮮的,所以使用辣根醬。不過真在吃的時候,倒吃不太出來什麼辣味,只覺得是很滑順可口的滋味,配上新鮮的番茄醬汁真的好好吃,連吃蟹肉會過敏的安德魯都忍不住「捨命」偷吃了兩口。



陳師傅有拿一小片桿好的千層麵皮給我們傳閱(如上圖),真的很薄耶,難怪吃起來口感極好。



第二道的綠茶細麵實在很特別。光在混合粉類的製麵過程中,綠茶的香氣已然逼人,煮好之後的鮮綠更是讓人胃口大開。這樣的細麵,得配上清爽的醬汁才能適得其所,所以今天的菜單是配上橄欖油清炒鮮蝦跟蛤蠣的鮮美海味。吃的時候真的有吃到檸檬絲,那種清香入口更加開胃。



第三道的小羊排肉質相當好,師傅煎的時候用夾子輕擠壓了幾下,肉的彈性甚好,煎烤時散發出的香味更是讓人口水直流。羊排旁邊附的薏仁Risotto真的很妙,拿台灣的食材取代慣用的義大利米,表現好的驚人。吸飽了高湯精華的薏仁充滿Q度的口感,配上濃濃的Cheese,好吃的令人激賞。這應該是整場課程中瑪姬最有可能在自家嘗試的一樣料理吧~美味又充滿獨到的創意。

是的,上這個課最棒的就是課後可以餐廳裡吃到剛剛看得口水直流的幾道菜餚,不像看電視裡主廚做了半天,最後可望而不可及。一一品嚐過各道美食,飯後再來杯咖啡跟甜點,瑪姬暗暗決定,以後我每次都要來上課!(不過可能得增加運動量,否則會爆肥囉~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