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烹飪這件事一直懷抱有莫名熱情的瑪姬,雖然不見得能做出什麼像樣的大菜,不過或許是自幼受好宴客的瑪姬娘影響,常常幻想自己總有一天會廚藝精進到可以做出一桌子好菜滿足餵飽家人好友的程度。因此除了不停的敗家買食譜之外,也常常留意相關的上課訊息。最想上的當然是遙不可及的法國藍帶學校,其次遙遠的是泰國某渡假村的Cooking Class,不過最悲慘的是其實連國內的烹飪學校都沒時間去上課。

直到去年底看了Cheers裡面對國內幾間烹飪教室的介紹,猶豫了很久,上個月終於鼓起勇氣報名了西華飯店舉辦的Cooking Class。選西華的原因除了西華名氣大較能放心之外,交通也是關鍵之一。另外兩間的地點對我來說都太遠,根本不可能長期參加,而西華,至少有捷運可以到。網路上看了參加過的人的介紹,發現西華的課可以單堂報名,不需要每次都去上課,更大增我上課的決心。除了自己去上課之外,我把我家老爺一起拉去參加課程。請安德魯一起去上課最大的目的除了要有伴之外,我一直很嚮往夫妻一起在廚房做菜的親密感,安德魯自己其實也不排斥烹飪這件事,加上課堂結束後可以在Tuscana廳享受一頓美食,老爺衡量過後覺得划算的緊,就一口答應囉~

禮拜六早上十點,我們抵達西華飯店二樓的西華軒等待課程的開始。有一點忐忑不安,畢竟是第一次參加這樣的課程。再次詢問過可以使用相機拍照後,安德魯準備要全程紀錄這次全新的體驗。十點半左右換過廚師服之後,大家被帶往裡面的廚房準備在爐邊全程觀看菜餚的製作過程。今天的主題是「創意麵食主義」,或許因為是西華強項的Pasta料理,所以報名人數應該是創了新高,西華方面一直跟大家致歉,說今天上課會比較擁擠,請大家多忍耐包含。今天的菜色如下:

1. 辣根風味酪梨蟹肉千層麵捲佐鮮番茄醬汁
2. 檸檬風味手工綠茶細板麵襯炒鮮蝦與蛤俐
3. 碳烤小羊脊排襯蠶豆起司薏仁燉飯

每道菜餚的名字都落落長,可以想見裡面用料之豐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