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學畢業之前,我其實很少一個人獨自在外吃飯。總覺得自己單獨吃飯充滿孤單,但大學時代難免遇上室友或同學全有事/有課的時候,就寧願買東西回房間邊看書邊吃飯。

出了社會之後,難免會遇到只剩自己一個人的場景,漸漸的好像也習慣了?有點像循序漸進一樣,先是自己一個人去咖啡館,然後是路邊小攤,那種地方反正東西上的快,快快吃完走人就沒事了,最後是一般小吃店。等菜送上來的時間,雖然有點無聊難以打發,就左右張望、玩玩相機、玩玩手機,如果手邊有本書就更棒了。這是前幾天一個人去吃牛肉麵的時候,等待麵上桌的時間裡無聊的小思緒。更妙的是,當我左右張望時,發現一個人來吃飯的,幾乎都是男生。左邊一桌是中年男子,右邊一桌是年輕上班族,斜前方一桌是另個年輕男子,諸如此類好幾桌,而女生呢,多半都是兩人同行。這是不是跟女生從小去哪兒都要找個伴的習性有關係呢?

那天去的牛肉麵,在古亭捷運站附近。在那邊開店也很多年了,我每次都從外面經過從沒進去吃過,其中一個原因是價格頗不便宜。那天肚子實在餓到一個程度,外面又張望不到價錢,只好牙一咬心一橫推門進去。結果還真不便宜,上圖那碗半筋半肉麵要價180元,嘖嘖。不過肉跟筋都還算不少,滿滿一整碗,麵也挺Q的,湯的味道也算不錯,可是奇怪的是老喝到一種甘鹹味,懷疑是放了味精…。還算值得啦,只是價位還是奢侈了點,沒事不能亂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