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的某個夜晚,為了彌補吃不到Chiffon的炸雞飯與戚風蛋糕的遺憾,我們去嘗試了斜對面的巴哈咖啡館。

一推門進去,整體胡桃木色的木質裝潢配上暗紅色的沙發椅,感覺很歐洲。店裡幾乎沒人,我們隨意挑了張四人座落座。之前隱約有聽聞過這間店,後來聽朋友介紹說還不錯,所以想來嚐試看看。安德魯點了老闆推薦的焦糖拿鐵咖啡,我則點了千篇一律的卡布奇諾-和一間店的最初遭遇我都喜歡點卡布奇諾當做檢驗指標。然後去吧台東挑西選,還跟老闆問了半天,挑了個咖啡口味的起士蛋糕當點心。等了一會兒,有著美麗拉花的兩杯咖啡就上桌了。安德魯的焦糖拿鐵果然好喝,有焦糖的香氣卻不甜膩;瑪姬的卡布奇諾也還不錯,只是好像淡了點?



令人激賞的是他們家的起士蛋糕。聽老闆的說法,應該是他自己作的,招牌上也寫著「Ben’s Cake」,表示這蛋糕應該是老闆很自豪的吧!蛋糕種類頗多,幾乎都是起士蛋糕,另外有些特殊的像磅蛋糕一類的,因為都必須買整塊份量太多,只好放棄。瑪姬近年來比較不愛吃起士蛋糕了,可是巴哈的起士蛋糕還真是好吃。咖啡味濃郁,起士味也夠,但是又不會過濃到膩口的程度,真的很不錯。

隱藏在小巷子裡的巴哈咖啡館,安安靜靜的只有音樂聲飄揚。不知道這是不是它的常貌?越來越覺得,獨立咖啡館每一間都有他們獨特的風味,那是與店主個人風格個性緊緊相繫的獨特識別標誌。所以每到一間店,就好像踏入不同朋友的生活世界,都是一種有趣的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