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晚上經過民生東路,決定繞進民生社區找找之前Neil介紹的Café Ballet。因為是臨時起意,沒帶地址在身上,只好找大的巷子繞繞。沒想到,居然找得到,當車彎進小巷子裡打算繞出去轉轉時,Café Ballet那晴空般亮藍色的招牌就映入眼簾,瑪姬開心的簡直要尖叫。不過因為店裡只供應輕食,所以我們三人到旁邊巷子裡一間便宜又好吃的小店吃完一整桌菜餚才晃進去喝咖啡。



踏進去店裡老闆娘就很好心的推薦我們坐在靠門口的U型沙發座位。那沙發座位其實可以坐五六個人都綽綽有餘呢~沉穩的深灰色軟軟沙發加上好幾顆抱枕,舒服的令人想睡。仔細環顧Café Ballet的佈置,就是我一直夢想的咖啡館原型-沙發座位像客廳、進去一點有一張質感很好的餐桌椅,開放式吧台就像家裡的廚房,一切都像是去朋友家作客一般新鮮有趣。

Café Ballet的招牌之一是他們的莊園豆,黑板上洋洋灑灑列了好多種。安德魯思考了一會兒,選擇了馬拉巴豆,這是一種產於印度的特殊豆子,利用當地季節性海風及特殊的處理手法,讓咖啡豆有特殊的陳年豆口感。瑪姬則是選擇了最基本的卡布奇諾,作為Café Ballet的初體驗。很快的,安德魯的馬拉巴送上來了,對於這些莊園豆,Ballet不提供奶精和糖,希望顧客品嚐最純粹的味道。這對一般顧客應該是一種考驗吧,不知道店裡點單品咖啡的人多不多。店家很好心的多給了兩個小玻璃杯,讓我和小米同學也可以嚐嚐味道。盛裝在玻璃杯裡的馬拉巴呈現一種清透如紅酒的色澤,入口溫順,並不覺得有煌鼎上面介紹那樣「喜惡兩極」的激烈感。一會兒我的卡布奇諾也上桌了,雖然說後來在網站上或店裡DM上有看見他們特地用Wedgewood瓷杯盛裝咖啡的用心,可是還是不習慣,總覺得義式咖啡就是應該盛裝在厚實的杯子中(笑)。咖啡味道不錯,不過奶泡似乎不夠綿密,看來我是被寵壞了,唉唉。

Café Ballet有一隻可愛的店貓Oda,一點也不怕生的在初識的我們面前就大方翻滾露出肚子來表示友善。雖然很想拍拍牠的照片,可是這隻好動活潑的貓咪幾乎很少靜靜坐著臥著,瑪姬的Z750又不夠快,就別為難我的小隨身機囉~

在台灣的咖啡館,能夠提供這麼多種莊園豆是不太容易的事情,而且還有提供販賣,對於有興趣深入鑽研莊園豆的人來說是一大福音。下次想要找個天晴的午後來Café Ballet,品嚐一些不同風味的單品豆,體會深巷陽光靜好的優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