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繪圖/修圖軟體重度使用者,瑪姬始終找不到一個十全十美的終極選擇。所以只能容忍各式各樣的軟體在我的電腦裡並存,不同的需求使用不同的軟體解決問題,修個Blog照片常要在好幾個系統間切換。

如果只是我的小隨身機或者F80s拍出來的照片都還好辦,反正都是JPG檔,通常nEOiMAGE都可以搞定(這實在是偉大的發明啊~大大的造福了我),除非有一些比較特殊的處理才需要請出高階軟體上場,可是自從安德魯老是用DSLR拍RAW檔之後,我就傷腦筋了。要先用N.C.去修白平衡等細節,然後轉成JPG檔,才可以做後續改大小、加框的工作。可是N.C.的速度實在是出了名的慢啊...害我常常失去耐心。

後來無意間安裝了孤狗大神家的Picasa2-原本是不想裝,因為以前裝了一代覺得沒啥好用-卻發現居然可以讀RAW檔耶!而且速度相當快,也可以修改白平衡等處理,再轉成JPG檔,雖然還是要用兩個軟體,不過速度快多囉~介面也友善多了(而且重點是"免費"啊!)。Picasa2真是好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