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三點半


鬧鐘盡責的叫了,雖然聽見了,還是故意翻個身假裝沒醒。三點四十分,我聽見安德魯翻身下床的聲響,又撐了三分鐘,摸摸鼻子離開溫暖的被窩。很久沒有這麼早起床了,上一次看日出也不知道是多少年前的事情,但是為了所謂「攝影的熱情」,就勉強自己一下吧!

凌晨四點


摸黑出門。路上沒什麼車,安安靜靜的黑夜,在黑暗的車室裡聽著陳綺貞的那張「華麗的冒險」,恍惚覺得自己好像也要去進行一場什麼樣的冒險。

凌晨四點半


很神奇的,居然只花了半個鐘頭就抵達了登輝大道口。和車隊朋友會合之後,繼續往目的地老梅前進。其實這一趟主要就是因為不知道路怎麼走才跟著來的。車一路往三芝、石門開去,在看見老梅社區的小牌子左彎進去,那片有著傳說中綠色海藻的海濱就在黑暗的前方。

凌晨五點十分




停好車,天居然已經慢慢透著光。等到選好位置架好腳架,已是清透的天色。今天很不巧的是早晨漲潮,岸邊浪大風大,卻仍聚集不少攝影同好冒著浪花濺濕的風險站在最前線搶拍。可惜早晨雲厚,日出只有短短的火紅一瞥便又隱入雲間,晨間獨有的光線淺淺像條絲帶垂在海平面上方,拍不出美麗的色溫變化。因為浪大,所以也沒辦法站到最前方拍大片的綠色海藻,還是得再找個退潮的時間來捕捉老梅獨有的綠色生命力。



後記


用底片的壞處就是,得等待沖洗的時間。同行的大家都用DSLR,回到家發現大家都已紛紛po了現場花絮,安德魯也迫不及待的把他的照片讀出來瞧瞧,只有我得耐心等待晚上吃飯順路拿去沖洗。還好鳥店這次的速度算快,禮拜天晚上就拿到了,不然還不知幾時能po這篇文哩~不過等待還是有代價的,正片拍出來的顏色跟感覺還是不一樣的啊,我好愛那淺紫色的天空...:P負片的表現也不錯,不愧是我喜歡的Ultra 100,安德魯看了下面那張圖忍不住說了一句:「還是底片的顏色漂亮!」。我笑稱,底片機的作用就是拿來給那些變來變去的DSLR白平衡比對什麼叫做真正的顏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