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六難得天晴,安德魯早早就開始思考要上哪兒走走,最後選擇了之前他獨自跟公司出遊時去過的東眼山森林公園。這個地方我聽他說過好幾次了,不過一想到要爬山就忙不迭的拒絕。只是最近因為夫妻倆的體力都大不如前,瑪姬開始認真思考要來爬山健身,所以咬咬牙就答應了。

東眼山位於桃園縣復興鄉,緊鄰著三峽大板根跟滿月圓森林遊樂區,路其實不難找,從三峽下了北二高之後接三號省道再轉七號省道(北橫),約莫一小時許的車程就會抵達在深山裡的東眼山。不知道是不是名氣不夠響亮,雖然是好天氣的週六,整個園區裡也沒有太多人,算是相當舒服閒適。



東眼山森林遊樂區有好幾條步道,其中比較耗時間的是自導式步道(可攀登至三角點)跟連接到滿月圓的東滿步道。上次安德魯有跟同事一起爬至三角點,回來一直跟瑪姬稱讚頂點處的風景十分美麗。不過因為太久沒爬山,我們最後選擇了走自導式步道的支線,在一半高度的地方橫切,沒有去爬三角點。橫切的這段支線,路小小條,並沒有鋪設任何石塊或水泥,而是完全行走在茂密的樹林裡,享受最自然的森林氣氛。因為天氣晴朗地面乾爽,所以算是相當好走,雖然邊走邊擔心會不會遇上毒蛇(笑),還是覺得步行在森林中的感覺很舒服。看著陽光輕輕灑落在林蔭之間,趕緊要安德魯拿相機記錄那光影的美好。



不過,雖然走的是較輕鬆的路線,也讓瑪姬小姐回家後小腿痠痛了好幾天。即便如此,還是因此覺得自己的生活方式比較健康了呢~^^有時間真的要多出門走走呼吸森林新鮮空氣對自己比較好哩!

P.S.雖然已是三月初,居然在東眼山森林遊樂區的餐廳門口,發現最上圖中那株火紅的像忘了時節的楓葉。夫妻倆忍不住拿起相機猛拍,一邊納悶不解,是否北部高山的楓葉都紅的比較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