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一天瑪姬突然很想吃紅豆粥看完,而且是加上白糯米煮的那種。倒不是之前曾經吃過,而是突然覺得這樣煮起來應該是健康又美味的早餐。於是某天下班後就決定來試煮看看。

因為下班太晚,已經沒有時間泡紅豆,直接用三倍的水將洗淨的紅豆入電鍋蒸,蒸完悶半小時後加水再蒸,紅豆果然順利熟爛。加入泡過水的圓糯米用瓦斯爐悶煮,大概二十分鐘後就完成囉~微微灑了點糖,不太甜的紅豆糯米粥感覺上很健康。

上圖是剛煮好的模樣,完全是我想要的程度,糯米軟熟但小小顆,還喝得到紅豆湯。不過一夜之後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糯米吸飽了紅豆湯,跟紅豆粒團結連成一大片,讓我忍不住傻眼。安德魯先生想出好辦法,把粥加上牛奶微波加熱後淋上煉乳,味道很不錯哩~當飯後甜點也很合適。

今天回娘家跟瑪姬娘討論,下次可能煮完把湯跟料分開才能夠保持我想要的口感。改天再來試試看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