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週末午後瑪姬突然瘋狂的想外出拍照,可是天空很不配合的陰沉著,讓我的情緒也快降到谷底.體貼的安德魯先生決定帶我去傳說中的金山洋豆子咖啡館碰碰運氣,看太陽會不會突然賞個臉.

禮拜天的下午,洋豆子外面滿滿都是車.幸好有一台阿V剛好要走,我們順勢切進那個車位,這是第一個幸運.瑪姬火速下車去門口排隊,還好前面只有一組人,這是第二個幸運.才等了五分鐘,候位的人潮已經越來越多,有的人居然得等個半小時左右.還好我們很快就順利排到位子,那是面對馬路的高腳座位,位置不算好,不過反正可以像玩跳棋一樣慢慢換位子.



太陽還是不賞臉,只好拍拍可愛的心型慕斯甜點.此時眼尖的瑪姬看見屋子另一頭面海的高腳座位有了兩個空位,連忙拉著安德魯換了位子.高腳椅外面是陽台,那裡的位子更棒,直接面對著海,沒有玻璃的阻隔.可惜是吸煙區,也的確有人在抽煙,雖然如此,位子還是都滿滿的,所以我們也安分的坐在沒有菸害的室內.洋豆子的咖啡雖然不像網路新聞上寫的那麼好,不過也倒有點水準,而且這種地方本來就是賣景色大過於賣口味吧~



咖啡喝完蛋糕吃完正準備走人時,安德魯發現外頭吸煙區最外邊有張桌子空下來了,問我要不要出去瞧瞧.想了想,還是出去看看吧,吹吹海風也好.這陽台上的位置真是好,陽台下方就是跳石岸,等於是跟海岸最接近的一個區塊,加上因為是陽台,所以海風沒有外面露天座位那麼大,只可惜是吸煙區啊~不時從後方飄來的煙味總覺得有點煞風景.突然安德魯看見海岸間有一區綠色的青苔嚷著說好想拍,好吧,就去看看吧~



小心翼翼的從咖啡館旁邊下了草坡,在大大小小的石頭間跳來跳去,才終於來到青苔的面前.洋豆子的遊客們很多都遠遠看著我們倆在石頭間穿梭,一定覺得這兩人瘋了吧?瑪姬回頭拍洋豆子建築全景時,剛剛在陽台上坐我旁邊一桌的女生還跟我雙手比Ya,很好笑.要有不一樣的照片就是要走別人不會走的路,這一點我最近有深深的體認.今天看見洗出來的青苔照片,覺得那天奮力的爬石頭還算沒白費.

沒有陽光的洋豆子少了好幾分的希臘風情,藍天與陽光從缺的日子,希臘藍也落寞起來.勉強放一張藍白外牆充充數,希望下次能在陽光下與洋豆子相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