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姬小姐從小就很想有自己的相機,可是在那個年代,相機並不是我家爹娘認可的孩童玩具,到了大學時代才勉強揀了一台BenQ家的股東會紀念品相機-想也知道不可能多好,再加上自己並沒有下苦心研究拍攝技巧,那台相機差點順便毀了歐遊的回憶(因為拍的實在太差).

出了社會之後,總算有能力自己買相機了,那時候數位相機剛出不久,安德魯咬牙買了台在當時算還不錯的Fuji數位相機,害瑪姬也心癢癢的,貪便宜買了台灣某廠生產的Mouse機(小紫).重量是很輕也方便攜帶啦,不過CMOS的感光元件實在常常令我頭大,每當光線不足時,拍出來的畫面實在慘不忍睹.雖說如此,那台小紫也陪伴了我的PCHOME新聞台時代.

在受夠了老是黯淡的畫面之後,在去年初買了Canon的IXUS 400當成我的隨身機,到哪裡都帶著它.結婚之後,因為常常出門玩耍,安德魯先生開始想買台DSLR,年中開始拿瑪姬爹的Nikon D50來玩玩,瑪姬小姐就成為理所當然的攝影助理+模特兒+後製美工.閒暇時常去逛攝影網站、論壇的後果就是血液裡對相機的狂熱因子又開始蠢動.而且這次看的對象不只是數位相機了,連傳統的底片機都大有興趣.所以才會有這台Keiv 35a(小K)的出現.(說了很久終於說到重點?)



其實原本看的是LOMO相機.在誠品來來回回看了好幾遍,一直捨不得下手.後來才發現有一台Keiv 35a是LC-A的兄弟機,可是便宜很多,Yahoo!上拍賣只要兩仟元~所以就很開心的下手敗囉~不過一開始很不順利,首先是底片白痴的我沒把底片裝好,因此得到洗出來的白片一管…(沒辦法啊,就算是底片機時代,我也沒自己裝過底片,都是靠瑪姬爹…).第二捲由安德魯先生監督協助,所以總算順利裝完拍完,可是居然會刮片而且有幾張都出現奇怪的圈圈-看似漏光,可是形狀非常奇怪.不得已約了原賣家,請他幫忙看.還好這賣家是個好人,看了的確有漏光狀況後換了一台新的給我,因此又展開第二捲的LOMO亂亂拍.



昨天把這捲洗出來了,還好看來一切順利,除了還是常對不到焦之外(沒辦法,我距離抓不準啊…這種沒有對焦功能的機器一直都是我的罩門…),倒還有幾張自己覺得不錯的.照片都放在「小K隨手拍」裡面,就當作是生活的另一種調劑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