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利颱風放假那天,其實晚上已經沒什麼風雨了,不過我們倆還是懶的出門,整天窩在家裡閒晃上網。下午時翻冰箱發現有牛排,決定晚上煎牛排吃.然後剛好上次作波士頓派剩下的鮮奶油還有大半罐,那就來作個奶酪當點心吧~~

所以下午就先忙著作奶酪,這樣才來得及當餐後甜點。奶酪的做法其實真的是超級簡單,而且材料也很容易取得,因此大約十五分鐘的時間內,藍莓奶酪就順利裝杯等著放涼送進冰箱定型囉~

【藍莓奶酪】
材料:鮮奶油 250ml
鮮奶 250ml
糖 60g
吉利丁 4片
冷凍藍莓 適量

作法:
1. 吉利丁片用冷水泡軟備用。
2. 鮮奶油跟鮮奶跟糖一起放入小鍋內,糖完全溶化後,加熱至八十度。
3. 將吉利丁片加入2.中,攪拌均勻。
4. 稍稍放涼後用濾網過濾倒入裝有藍莓的容器中,冷卻後放冰箱冷藏約三小時即可。

其實這道甜點的鮮奶油跟糖的份量可以自己拿捏.有的鮮奶油比較甜,糖就可以減少一些;像瑪姬用的已經是比較不甜的鮮奶油(煮菜可用的那種),加了60g的糖安德魯還是嫌太甜,因此昨天再作時就減少了糖的份量,如果嫌鮮奶油熱量過高,也可以稍稍減少,多加點鮮奶。瑪姬手邊沒有吉利丁片,所以用12克的吉利丁粉代替,一樣是使用前用冷水攪勻再倒入2.的混合材料中就行了~

至於要作成哪一種奶酪更是可以自由變化.原本的食譜中是香草口味的奶酪,但是瑪姬手邊硬是沒有香草精、香草豆莢,連香草粉都找不到,所以改放冷凍藍莓作成水果口味。昨天的版本爲了求變化,央求安德魯幫我煮了一小杯濃縮咖啡,倒進材料中混合,結果咖啡口味的真是好吃哩!應外甥女們的要求,下次要來試作巧克力口味…。當然,最簡單的就是原味奶酪淋上果醬或巧克力醬,很多餐廳都這樣做,方便又快速。




上圖是晚上安德魯先生煎的牛排(在安德魯家,煎牛排是男人的專長…),他還貼心的炒了奶油玉米當配菜,味道真的很不錯哩!!真是幸福的一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