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的晚上,想出去溜溜達.決定和安德魯兩個人拿著美食名家朱振藩的書,按圖索驥在新店市尋覓幾家私房美味店,將來宴客自用兩相宜.原本挑了一間在中正路巷子裡的,這間可是朱老師大力推薦,可是驅車一看,幽幽暗暗小巷子裡一間如同尋常人家改裝的無人小店,實在勾不起安德魯嘗試的慾望,所以往下一家「山東餃子館」探探路.

到了附近才發現「山東餃子館」在小碧潭捷運站附近,偌大個捷運機場上是空位非常多的停車場.看附近還算熱鬧,索性慫恿安德魯先生先停了車再說,反正如果「山東餃子館」看起來也不如人意,至少馬路上還不少間人聲鼎沸的館子可嘗試.

沒想到一走近「山東餃子館」才發現,不算小的店面裡可是滿滿的呢~不併桌根本沒空位可坐.不過老闆娘也沒讓我們併桌的打算,指指靠門口某一桌,說馬上就走了要我們等等.環顧四週,一大家子來吃飯的居多,而且幾乎都有點鍋類-砂鍋或酸菜白肉鍋都有,看來湯頭應該是不錯.不過我們才兩個人哪~所以簡單點了十顆水餃,一盤肉絲蛋炒飯跟一盤蒼蠅頭。蒼蠅頭不知算是哪兒的名菜,名字雖然詭異,但其實下飯開胃的很.絞肉丁跟韭菜用辣椒跟豆豉去拌炒,又鹹又辣香氣四溢.這一盤是安德魯先生看隔壁桌點的,沒想到相當好吃.水餃也算不錯,至少吃起來感覺是現包的非冷凍,蛋炒飯很大一盤才六十元,飯也炒的還算粒粒分明,算算這樣一頓吃下來才兩百元不到,真的相當划算哩!

吃飽飯後,到小碧潭站晃晃.之前看過別人寄來的信,把小碧潭站拍的相當美.現場倒沒有那麼美麗的燈光,不過徐徐涼風吹來,大人看個夜景閒話家常,小孩在廣場上嘻笑追逐,倒也覺得有種平凡的浪漫。在月色下,緊緊牽著安德魯的手,慢慢的晃過一個又一個的廣場(小碧潭捷運站有三個廣場…)想到即將到來的出差,總覺得捨不得.多想讓時間就停在這夏夜的晚風裡啊~

P.S.1.我們那天把剩大半盤吃不完的蒼蠅頭打包回家,颱風天熱了拌飯吃,重新加熱過的蒼蠅頭更加香辣,一點點就讓我吃掉大半碗飯!!

P.S.2.後來瑪姬的出差延期了,真是一個勁兒的開心哪~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