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瑪姬剛開始作點心時,曾經大膽挑戰緹拉米蘇,卻慘敗在乳水分離的馬滋卡彭乳酪上.後來研究了很多本食譜,才知道這種乳酪根本不能粗枝大葉的用電動攪拌器攪拌,得放室溫軟化後,用橡皮刮刀慢慢抹開.

因為當初悲慘的經驗,後來有很長一段日子,我都不肯再次挑戰這項甜點.但在台灣要找到真正道地作法的實在不多,要嘛用蛋糕代替手指餅乾,不然就是只有最下面一層有手指餅乾,再不然就是加了吉利丁在裡面讓它站的穩穩的.在某次看美食大三通時看見義大利廚師作的提拉米蘇之後,想吃又吃不到的痛苦,才又激起我「不如自己來試試」的決心.

比起以前,緹拉米蘇的材料是好買多了,只要跑一趟烘焙材料行就可以備齊.可是因為我買完拖太久才動手作,所以手指餅乾居然發霉了….發現這件慘劇時,我的馬滋卡彭乳酪已經軟化,安德魯先生特地爲我煮的Espresso已經跟咖啡酒混在一起,蛋黃等材料也已經混好,也就是說,完全已是騎虎難下.靈機一動,決定拿冰箱裡剩下一些的Costco磅蛋糕來浸咖啡酒充數.有驚無險的完成所有步驟,用數個透明小杯子來當承裝的容器,似乎倒挺像回事的.

戰戰兢兢地拿了一個稍稍冰過的請安德魯先生嚐嚐,除了不夠冰之外,評語還算不錯,這才拿了幾個回婆家準備當餐後點心.小外甥女倒是相當捧場,除了在家吃了兩個之外,還帶去學校獻寶呢…這樣也讓我比較有信心了,終於克服了提拉米蘇魔咒啊~(笑)


材料:
蛋黃3個
蛋白2個
細砂糖45克
咖啡酒50ml
espresso 100g
馬茲卡彭乳酪250g
鮮奶油125g
手指餅乾100g
無糖可可粉 適量

做法:
1.將蛋黃跟15g砂糖攪拌至變成淡黃色後加入15ml的咖啡酒攪拌均勻.
2.拿一個較深的容器,將咖啡跟35ml的酒混和,加一茶匙砂糖拌勻.
3.鮮奶油打發,蛋白跟30g的鮮奶油打發,馬茲卡彭乳酪軟化後,上述二者混合輕輕拌勻.鮮奶油 4.手指餅乾浸入咖啡酒液,翻面後迅速拿出來,排列在容器底部.將手指餅乾、可可粉跟3.的餡料一層一層依序重疊至容器八分滿,放入冰箱冷藏數小時後表面灑上可可粉即可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