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就說定昨天要回娘家吃晚餐,下午正打算出門時,卻接到妹妹的電話,說下午想去我家烤蛋糕。於是急急忙忙把材料量好秤好,需要的工具撈出來,才直奔台大會場找友子妹妹去。

回到娘家已經四點多,趕緊準備烤蛋糕希望趕得及晚餐後享用。妹妹指定要做的是波士頓派,食譜看起來倒是不難,實際上也算是困難度低,兩姐妹分工合作,居然在半小時左右就順利把蛋糕送進烤箱。蛋糕麵糊很順利的在烤箱中膨脹,我心中的大石也稍稍降下,使用陌生食譜做菜或做點心常常會讓我捏一把冷汗,怕做出來是四不像的怪東西。

半小時後金黃色的蛋糕順利出爐,奶油蛋糕的香氣讓人直覺得餓。很完美的將蛋糕從模子中取出,對半橫剖準備塗上鮮奶油。沒想到這一步卻出了差錯,因為忘記準備放涼的網架,所以蛋糕的表面被溼氣影響,黏掉了部分的表皮在盤子上...。為了彌補這個難看的錯誤,瑪姬小姐靈機一動,最後切了一些香蕉片裝飾在表面,再灑上糖粉,倒還挺像回事。



晚餐後咖啡時間剛好鄰居也來家裡聊天,瑪姬娘嚷著要上蛋糕,我小心翼翼熱了刀,將蛋糕分成12份。食譜上說這份量適用八吋蛋糕塔模,不過做出來卻是小巧可愛的六吋蛋糕。因為怕胖所以沒像傳統波士頓派上那麼厚的鮮奶油,只淺淺塗了一小層。切出來剛好每個人分到小小一塊扇形,不太佔胃部空間。

出乎意料的是,這蛋糕還頗受好評。蛋糕表面上那片小小的香蕉香氣襲人,充分發揮畫龍點睛的功效,冰涼的鮮奶油夾在海綿般的蛋糕中間,微甜不膩,一切都恰到好處。真是意想不到的結局哩~

【波士頓派】
材料:
A料:  蛋黃   2個
細砂糖  10g
水 15g
蘭姆酒   2g
油 15g

B料: 低筋麵粉 40g
泡打粉   1g

C料: 蛋白 2個
細砂糖  35g

作法:
1. 將A料混和拌勻。
2. B料混和過篩後,加入1.中。
3. 使用C料,將蛋白打發至乾性發泡。
4. 將3.加入2.中拌勻。
5. 烤箱預熱後,用攝氏190度烤25分鐘。
6. 出爐的蛋糕對半橫剖後放涼,鮮奶油(適量)打至發泡塗抹在蛋糕夾層。
7. 表面以水果或糖粉裝飾後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