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是都市的水泥叢林待久了,放假時都特別喜歡去花木扶疏的餐廳用餐。上禮拜適逢小米同學從日本回來,於是決定上陽明山的「洞天花園餐廳」好好吃ㄧ頓。

那天剛好是颱風前夕,因此天色簡直美麗到匪夷所思的境界。剛好跟瑪姬爹借了新入手的數位單眼相機,正好拿來練練拍照技巧。瑪姬第一次去洞天時,還真被嚇了一跳,走進去居然是空盪盪的大廳,完全不像個餐廳。安德魯先生帶著我往下走,下了樓才知道什麼叫『別有洞天』。外面是一大片白色露台,露台上的桌子椅子看起來都很有情調,尤其是最外面一排座位,直接臨著下方山坡與平地的好風好景,頓時覺得塵世的喧囂全都消失無蹤。



這次很幸運,因為我們到的還算早,所以還有戶外的座位可坐。我們選了比較靠近外圍的四人座,悠哉的點起餐來。點完餐就開始到處亂晃,逼迫安德魯先生幫我照相。除了大平台上的座位外,經過一條幽靜的石階,下方有一個較大的中庭,中庭邊上有池塘水聲流動,深綠樹影搖晃。坐在中庭裡的搖椅上,晃啊晃的微風吹過,有一種忘卻煩惱的悠然。

洞天的餐點還算不錯,小米同學點的磨菇雞排跟魚排都很好吃,鮮嫩多汁,安德魯先生的燻鮭魚義大利麵也很不錯,鮭魚的濃香中帶著淡淡綠芥末味,相當獨特清新。不過我的奶油墨魚麵就差了點,因為墨魚的味道都不見了,只剩下過濃的綠芥末嗆辣味道,實在可惜。上次吃的另一款墨魚麵就好吃多了,橄欖油清炒帶點微辣,烏賊圈香嫩可口,這次點錯了真是讓我扼腕啊。

老天爺相當識相,在餐點都吃完了只剩飲料甜點時才開始飄細雨,風也漸漸大了起來,因此我們決定躲進室內座位避避風雨。室內又是另一種情調,室內燈光昏黃,每一桌上都是燭火搖曳,隔著玻璃窗看見室外樹影悠悠隨風搖晃,遙望下方遠處燈火點點,真是浪漫的緊。



一頓飯吃下來,大家都還挺愉快的。從餐廳出來時,或許是颱風將至的關係,風吹過來相當涼快,人也覺得格外清爽。不過戶外餐廳的壞處是燈光不足,因此無法為食物拍照,只能等下次有機會中午去的時候囉~
洞天花園餐廳: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仰德大道2段2巷2號 電話:(02)28805680 營業時間: 11:00~0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