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到了週末,瑪姬小姐都會忍不住手癢想來作點什麼點心或新菜色。原本上週末是想做緹拉米蘇,可是天氣實在太冷了,一來很怕冰涼的甜點沒人吃,二來冷天裡享受剛出爐的點心真是一種幸福。不想跟冰冷的奶油奮鬥,所以選了一個使用溶化後奶油的甜點-布朗尼。而且上次買了多種顏色一盒的杯子紙模,剛好可以把布朗尼作成杯子蛋糕,方便又可愛。

材料:
奶油 110g
甜點用巧克力 100g
低筋麵粉 80g
泡打粉 1/4小匙
小蘇打粉 1/2小匙
砂糖 100g
蛋 2個
核桃 80g

準備工作:
1. 將奶油跟巧克力隔水加熱至溶化。
2. 低筋麵粉、泡打粉與小蘇打粉過篩。
3. 核桃用160度烤至金黃色後取出切碎粒。

做法:
1. 將蛋跟砂糖放進鋼盆裡,攪打至乳白色。
2. 加入融化後的奶油跟巧克力拌勻。
3. 加入過篩後的粉類,攪拌至無乾粉、光滑狀。
4. 加入切碎後的核桃粒,攪拌均勻。
5. 將麵糊放入杯子紙模裡(約半分滿即可),用180度烤約二十分鐘即可。

看起來很簡單吧~~沒想到寒冷的天氣還是讓我吃到了苦頭。首先是奶油跟巧克力磚硬梆梆切不動,光要秤出食譜內的重量就花了我不少時間。然後是最後的麵糊因為太冷而變硬,很難裝入杯子裡,逼的我要在鋼盆底下墊熱水才能順利舀起麵糊。當然,如果你選擇用烤盤,就把麵糊倒入烤盤中用橡皮刀把表面刮平就可以了,那樣是傳統布朗尼的長相-我純粹是爲了要看起來可愛才用那個杯子紙模。

烤好後我試吃了一個,剛出爐的杯子布朗尼又熱又香,完全就是幸福的味道啦!!中午順便帶了幾個回娘家,剛好親戚們來聚餐,就飯後切成四分之一小塊上桌給大家配咖啡吃。因為不太甜,所以很對大人的口味,頻頻受到稱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