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的早晨閒閒沒事,突然很想來烤個什麼點心吃.想起很久沒烤瑪德蕾小蛋糕了,冷颼颼的天吃個暖暖剛出爐的瑪德蕾剛剛好~於是速速翻出我的烘焙傢伙,準備開工囉~

頭一次看見瑪德蕾這名詞,是在Proust先生的大作「追憶似水年華」裡面,主人翁一口茶一口瑪德蕾,回憶著兒時的一切,那時就相當好奇這點心的滋味,沒想到後來在雷同學開的「院子」裡赫然看見這點心,從此就愛上它簡單卻香濃的好滋味,因此後來瑪德蕾也變成我家常見的手作小點心.

瑪德蕾的做法很簡單,材料也很簡單,唯一比較困擾的是,麵糊大約是烤四次的量,而我只有一片烤盤,所以要不停的烘烤、取出、清潔烤盤、承裝麵糊、再烤一次….

材料:(約44個份)
無鹽奶油 200g
蛋 3個
牛奶 50 ml
砂糖 200g
低筋麵粉 200g
泡打粉 6g
奶油/高筋麵粉 少許
 

做法:
1. 奶油溶化後放置待涼.
2. 將蛋打至盆中,加入砂糖攪勻.再加入牛奶拌勻.
3. 低筋麵粉跟泡打粉篩過後分次加入2.中拌至無乾粉.
4. 將1.的奶油分次加入3.中拌至光滑泥狀,放入冰箱中冷藏一小時.
5. 烤箱預熱至190度,烤盤用奶油擦拭後灑上高筋麵粉,拍去多餘麵粉.
6. 將麵糊自冰箱取出,用擠花袋擠至烤盤上約2/3高度,烤約15分鐘即可.

這真的是很簡單的小蛋糕,不一定需要電動打蛋器,也不一定需要專用的貝殼模子(我的貝殼模子也很不專業,做出來的一點都不像貝殼啊….),可是奶油味道香濃口感鬆軟,真的是很不錯的點心喲~

P.S.作瑪德蕾時還發生一個詭異的小插曲,就是我明明把我的打蛋器從櫃子裡拿出來,可是去買個蛋回來之後,怎麼找都找不到了....安德魯先生還笑我,是不是把打蛋去帶去超商了?怎麼可能嘛!結果我只好拿出芒果同學送的高級MF牌打蛋器(一直捨不得用啊...)結果一用就驚為天人哪!!超級好用的!!再次感謝芒果同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