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安德魯先生問我要不要去租個片子好打發時間?我想了想,反正出門逛逛也好,順便看看有沒有我想找的追殺比爾2.過年前一週的週日,電影台剛好在播追殺比爾,原本這種打打殺殺的片子是吸引不了我的興趣的,可是導演昆汀的拍攝手法倒是新穎,我居然就這麼看到最後,還意猶未盡的嚷著要租第二集.

所以除夕前兩天,我為了這個原因來到錄影帶店.這是一間很家庭式的舖子,位於大馬路旁的三樓,可想而知顧客多半是熟客.小小的空間裡,片子們以我無法推斷的邏輯看似隨意的安插著,找片子也變成一種高難度的躲貓貓.在某一個架子上,我看見「追殺比爾」被放在一部不知哪兒來的「誰殺了比爾」後面,覺得很好笑,這是關鍵字搜尋法嗎?安德魯說,開口問比較快啦~所以他就去問了.誰知老闆娘一口咬定,那片「追殺比爾」就是第二集.安德魯先生瞪著片子背面的解說,小聲的跟我說:「可是這明明是第一集的劇情啊?」我不禁翻翻白眼,也小聲的回他:「老闆娘搞錯了啦!!算啦!我不找了.」

安德魯看的出來他老婆一臉失望且無心戀棧,牽起我的手準備離開,卻在離開前被我發現出口處有一面架子,架上居然有幾部美國影集如Friends之類的.快速瞄了一眼沒有我心愛的CSI,可是有個生面孔:「失蹤現場」.拿起外盒看了介紹,覺得應該是我會喜歡的類型,決定借回家看看.

第一季那一套裡面一共有四盒,我們只租了一盒回家K,誰知這一盒就讓我們K到人仰馬翻.因為一盒裡面有兩片共八集,一集大約40分鐘左右,所以要花五個多鐘頭才能都看完.可是真的很好看,完全是瑪姬小姐喜愛的調調.由傑克馬龍探員率領的FBI尋人特搜小組,運用先進的科技及抽絲剝繭的耐心與細心,來追查出失蹤者究竟是什麼樣的人、發生了什麼事情、人又會在哪裡.

一開始看覺得風格跟CSI有點像呢~仔細看了外殼才知道根本是同一個製作團隊,同樣是Jerry Bruckheimer 製作,CBS出品.只不過,CSI著重證物鑑識,失蹤現場則是較多著墨於「人」的身上.當然,因為是DVD,所以也有我最喜歡的Bonus部分.第一片裡面的Bonus超棒的,是跟著導演跟製片重看一次第一集,聽他們解說這個影集的一些歷史跟演變.第一季的第一集是當初的試片,所以很多部分都還在摸索嘗試.比方說,那條超重要的時間線,前幾集時還有用不同顏色的筆來寫,例如寫到海洛因就用紅色,可是後來都改用黑色了,而且也不再出現手畫那條線的場景,因為沒有演員願意在鏡頭前畫那條線,再說也看不出來是誰的手.看第一集探員們到失蹤者家尋找線索時,安德魯先生問我說:「他們爲什麼沒戴手套?」(真是CSI看多了),我開玩笑說,或許忘了吧?果然,這之後那熟悉的橡膠手套就出現了~~解說中導演他們還提及第一集裡他們讓全部的組員都到失蹤者家裡去搜查,但後來發現這樣太擠了,所以之後就變成一次兩三個出動.另外,他們不說我還不敢確定原來傑克跟莎曼珊真有過什麼呢~

這部影集現在公視正在播,播到大概第一季的中間吧~週一到週五每晚十一點到十二點(雖然實在有點晩),有興趣的人不妨今晚打開電視瞧瞧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