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一一向是瑪姬小姐的Super Blue Monday,不光是因為週末的愉快時光的結束,更因為禮拜一早上有一禮拜一次的內部重大會議,所以可說是一週內的最大關卡.所以我常常跟同事開玩笑,什麼Blue Monday,簡直是Blue Sunday了…那種鬱悶是從禮拜天下午就開始瀰漫沉悶的氣息,然後到禮拜天晚上到達極點,悶到看電視都會不由自主的嘆氣.

不過,最近幾週,因為發現了禮拜一晚上的好影集,所以比較會期待禮拜一的來臨.瑪姬小姐其實不是很有耐性看電視的人,尤其是電影,年紀小時還不這麼明顯,可是最近幾年越來越是這樣,往往只有極少數的節目能夠吸引我在沙發上從頭坐到尾,通常都是拿著遙控器就忍不住想一直轉台.很奇怪,對於電視節目我實在很沒耐性,可是對於書卻極有耐性,通常是開始看之後沒看完不離手,這一點我自己也想不太透.

因此,除了部份日劇跟極少數影集之外,其實很少有連續劇能夠吸引我持續收看,因此當安德魯先生發現我居然對禮拜一晚上的「CSI:邁阿密」有極大的興趣,而且所有跟朋友的約會都避開禮拜一,只為了準時回家看電視,他簡直覺得不可思議.

最大的理由應該跟瑪姬小姐對於推理小說的熱愛很有關係.我喜歡一切的推理懸疑神秘小說,可是心臟不夠強,無法承受聲光影音效果加持後的懸疑推理恐怖片.CSI倒尚在我的接受範圍內,雖然難免有噁心的屍體畫面,但是不會過度誇張強調,而把重點擺在尋找破案的蛛絲馬跡上頭,因此讓我不由自主的迷上了這部影集.

很多人說跟「CSI:犯罪現場」比起來,比較不喜歡「CSI:邁阿密」,因為主角何瑞修‧肯恩表現的太神奇了,幾乎已經超出了一般理解的鑑識人員的範疇,反而搶了警探的風采,甚至有時還會主導了偵查過程,這一點是的確誇張了些.可是我倒覺得何必想的這麼認真呢~雖然何瑞修的表現已經變得有點像偵探,但就是這樣的戲劇張力讓我更加著迷呢!當然,姊妹作「CSI:犯罪現場」我也會看,可是或許是因為沒有每集都看,對裡面人物都不很熟悉,所以反而沒有那麼入迷.

上個月瑪姬小姐還在誠品很興奮的買了「CSI:邁阿密」某集的小說準備回家K,卻被安德魯先生點醒:「你看的懂那些奇怪的單字嗎?看中文翻譯都不太能了解了…」ㄜ,也是噢…所以那本小說到現在還是停留在翻了十幾頁的狀態下… :P

呵呵,等一下要回家等著看電視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