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瑪姬小姐因為生理不適而請了假早早滾回家休息.睡到傍晚六點多,在一片黑暗中醒來,突然想吃紅豆湯.

想起自家廚櫃中,有一包紅豆,還有瑪姬娘從日本帶回來的年糕們,都在靜靜等待我有空時煮來吃.因此,趁著外面透進來的微光,摸著黑,把紅豆泡水,又滾回床上窩著.

我的耐性只有一個鐘頭.七點鐘,那鍋紅豆就被我扔進電鍋裡燉著,煮完晚餐又移到瓦斯爐上繼續熬煮,九點鐘安德魯先生進門時,剛好有一鍋豆爛湯濃的熱騰騰紅豆湯在等他.

把我娘的愛心年糕放下鍋去稍微煮到軟嫩,就起鍋連湯裝進碗裡.呵~就成了我最愛的紅豆年糕湯了.吃著的時候,覺得不只胃暖了,連我的心都跟著暖了起來.擁有自己的廚房最大的樂趣就在這裡吧?櫃子裡冰箱裡囤著各式各樣心愛的食材,在心血來潮時就變成不出門也吃得到的好料.這時候下廚就不再是一種麻煩,而是幸福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