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六下午,我跟安德魯先生各自結束聚會在捷運站碰頭已經是六點多了,因此匆匆跑去Welcome逛逛,想要晚上自己下廚煮點東西吃.

安德魯先生想吃義大利麵,正好上週去Costco買了番茄塊罐頭,因此將缺少的絞肉跟蘑菇買一買,就又匆匆奔回家.到家已經七點,而且我們家只有一口爐,要快速吃到一盤義大利麵還真是個挑戰.

蕃茄肉醬蘑菇義大利麵:
材料:
洋蔥 半顆
蘑菇 1盒
絞肉 1盒
番茄塊罐頭 2罐
義大利麵 2人份
荷蘭芹 少許

首先將半顆洋蔥切碎,蘑菇也洗淨切片.用橄欖油熱鍋後,放入洋蔥炒至焦香,再加入絞肉與蘑菇片同炒。等鍋內材料大致八分熟後,將番茄罐頭倒入開始燉煮,讓蘑菇熟透,也讓番茄的酸甜能夠更加入味.因為是多汁的番茄罐頭,因此順便讓汁液稍稍收乾.

這時安德魯先生禮拜五敗的那隻瓦斯爐就派上用場了-拿來繼續燉煮肉醬,好把爐子空下來煮麵.拜番茄罐頭跟瓦斯爐的幫助,我們總算能在八點之前坐下來吃禮拜六的晚餐,而且更讚的是,剩下的肉醬還可以供我們再吃兩次義大利麵....



才要坐下來吃,就發現安德魯先生轉身從冰箱拿了香腸出來要退冰.我有點訝異,因為傳統香腸配義大利麵是挺怪的組合,不過,我想他是為了證明那爐子的確可以烤肉。剛聽說他敗了那口爐子時,我是有點微詞,可是一聽到可以烤肉,就無法再生氣了,因為我實在是太喜歡吃烤肉了!

吃完盤子裡的麵之後,安德魯先生就窩在他那口爐前面細心的烤著香腸.大概五分鐘吧~熱騰騰香噴噴的烤香腸氣味就瀰漫全家.這種烤香腸還真的挺有趣的呢~下次野餐時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