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姬小姐很早就聽說有麵包機這種可直接烘焙麵包的機器,可是一直沒有深入研究.而對於烘烤麵包一事,也一直只停留在買了很多食譜的雄心壯志階段而已,原因無他,一想到揉麵團,就忍不住發懶.

直到上禮拜逛了Cliare的美食誌,發現她利用麵包機作出一系列美味的麵包,然後又發現居然可以用預約的方式讓麵包在早晨出爐,忍不住大為心動.因此上禮拜瑪姬小姐就把MSN暱稱改成「X’mas Gift想要一台麵包機」~

世界上並沒有聖誕老公公,因此這當然不是向耶誕老人祈求,而是朝著我們家老爺心戰喊話.安德魯先生很快的上網路查了這麵包機究竟是何方神聖,然後開始懷疑的問:「你會常常用嗎?」質疑的原因據說是因為我從結婚後就沒做過蛋糕點心給他吃了,天知道我多想做啊~可是實在是太忙了….我也是不得已的呀~



禮拜五,開始有了戲劇性的逆轉.安德魯先生突然去敗了一個可以烤肉的瓦斯爐(容後再述),因此基於補償心態,他同意了麵包機採購案,然後,又有好心人報馬說,禮拜五當天是Costco的麵包機特價最後一天,因此,我們禮拜五下班就匆匆地去採買我可愛的麵包機.



禮拜六採買完材料,煮完晚餐,才有時間開始準備我們家的第一個麵包.前後翻了食譜很久,決定來試試看雞蛋牛奶麵包.

材料:
牛奶 180ml
蛋  1個
奶油 1湯匙
鹽 1茶匙
糖  1湯匙
高筋麵粉  2又1/4杯
麵團改良劑  1茶匙 (烘焙商店老闆推薦,替代小麥蛋白粉用的)
酵母粉  1又1/2茶匙

做法:
1. 按上述順序將材料一一放入麵包機內鍋中。
2. 選擇6甜麵包一磅淺色,等待三小時十分鐘即可~

這段時間當中,我一直很擔心的從透明蓋子張望著裡面的情形.看著麵糰越膨脹越大,原本覺得安心,結果居然膨脹到幾乎充滿內鍋?!一磅的麵包不是應該只有一半大嗎?不然兩磅豈不是要滿到蓋子上來了??我開始擔心會不會失敗,切開來裡面會不會是中空.



半夜十二點半,我們家的第一顆土司麵包終於出爐.瞧上圖這樣,顏色跟長相都還算正常,我的心安了一大半.散熱十分鐘之後,拿了把勉強算是有鋸尺的刀子切開來,裡面相當正常,外皮香酥薄脆,內裡鬆軟又有嚼勁,還挺成功的呢~真是令人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