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下午得了個空,跟朋友晃去遠企樓下找一間親戚介紹的咖啡館。親戚跟他們買了一個比利時咖啡壺,也喝了那邊的咖啡,說很不錯,而且老闆是義大利人,衝著這一點,我們家安德魯先生就直嚷著想去。沒想到他沒空,我居然跟朋友先成行了。

親戚給我的地址上是在遠企的B1,於是我跟朋友直接約在那邊見。在我的想像中,義大利人開的咖啡館,應該是木頭色的裝潢,有舒服的椅子,然後Menu上至少應該有個Cappucino吧...

結果我完全的錯了。

我一下手扶梯,就看見朋友在正前方的走道上晃著。我很奇怪的問她說:「沒找到店嗎?」她居然指指走道上的兩張桌子,說:「就是這邊。」

這...這跟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我難以置信的楞在當場,萬分錯愕的抬頭往前方望去,一個小餐車攤子矗立在斜前方,上方的招牌的確就是4C咖啡。再看到比利時咖啡壺,我想應該沒錯了,就是這邊。只是跟我的想像未免落差太大。

但是呢,既來之,則安之。我們還是從容地挑選了座位(其實也不過只有兩個選擇),跟可愛的小熊坐在同一桌。Menu是另一個驚奇。居然沒有任何的義式咖啡....我很想對老闆大叫:「你不是義大利人嗎??」再抬頭看看小餐車,完全找不到義式咖啡機的存在,連個摩卡壺也沒有。我認輸了,只好乖乖盯著Menu看。比利時咖啡壺一壺要五百元,半壺也要三百五。我們兩個人的時間不多,在不了解這一壺要煮上多少時間的情況下,實在無法貿然點下,於是我們只好點了一杯熱咖啡跟冰釀咖啡(就是冰滴啦....)。

點咖啡的時候,熱情的義大利籍老闆很開心的跟我們閒聊著,我去櫃檯看他泡咖啡時,他也還是不停的用濃濃義大利腔的英文跟我聊天。但是,我實在很難理解他中英夾雜的每句話確切的意思啊...那種腔調對我來說,真是困難的一件事...

老闆用的是自家烘焙的豆子,現場也有在販售,大多都是單品豆(這和我們原本認定義大利人應該只喝Espresso有好大的差距噢...)。我點的冰釀咖啡是用冰滴壺作的,味道濃厚還挺不錯,朋友的熱咖啡是用濾泡式手沖的,老闆把濾器直接架在紙杯上過濾,因此送上來的是紙杯外加一套咖啡杯組,讓你自己把咖啡加進咖啡杯中。我個人是覺得這樣有點畫蛇添足啦,而且如此一來,咖啡的溫度又會再往下掉一些...,再說,用紙杯裝的咖啡看起來實在有點廉價啊....(我的冰咖啡也是用紙杯裝的,唉...)

聽老闆說,他們在10月17日好像為了配合遠企重新裝潢而休息,十二月才會在B2重新開幕,屆時瑪姬小姐會帶著安德魯先生再次造訪,好好的喝一次他的比利時咖啡,決定這間店在我們心中的命運。:P 希望我那天看到的簡陋都只是因為是臨時櫃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