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姬小姐有ㄧ家相當喜歡的冰淇淋店,叫做乳香軟凍。它在台北一共有兩間店,總店在中山北路七段上,分店則在京華城裡。兩間店的經營方式也不同:總店每天只提供兩種口味的冰淇淋:香草與特別口味。特別口味每天都不ㄧ樣,每月月初總店都會準備好每日特別口味的日曆,供客戶索取,這樣才能挑正確日子吃到自己想吃的口味啦!京華城的分店則是用比較像一般冰品店的方式,固定提供十二種口味的冰淇淋,然後也跟總店ㄧ樣有各色配料可以選擇加入。

我ㄧ開始是在京華城店遇上這間店。因為更早時就在報紙上看過介紹,說這間店的冰淇淋沒有加任何的水,所以味道濃郁口感香滑軟綿,吃起來不會有吃到細碎冰晶的感覺。因此在京華城ㄧ看到,顧不了剛吃的很撐,就拉著同事去吃。他們的冰淇淋有好幾種Size可選,我們選的是Baby,可別小看這Baby,這外國人的baby可是我們的巨嬰呢!!看店員挖上來的冰淇淋數量,我們兩個女生下巴都快掉下來了!那簡直是我們在一般店裡點的三球冰淇淋的份量啊!!看了都傻眼了,卻發現店員將我們的冰淇淋放到一個冰到都發白的石板上,然後把我們點的配料:脆笛酥切碎拌入。那個過程很像在炒菜呢!拌勻了之後才放在脆皮杯裡遞給我們。瑪姬小姐簡直無法抵抗這樣的甜點呀~每次到京華城一定都會去捧場。(當然要多多捧場啊!!萬一沒人捧場,京華城店就關了怎麼辦!我可沒什麼機會去天母吃呀!)

而昨天終於有機會,去天母店ㄧ探究竟。 天母店人潮非常的多,或許因為位於美國學校附近的關係,大部分顧客似乎都是外國人,每個人都捧著一球兩球冰淇淋在吃。不過這邊的販售方式似乎跟京華城那邊不太一樣,大部分的人吃的都是單純的球狀冰淇淋,瑪姬小姐的點是聖代,也選了配料,可是小姐並沒有幫我拌好,只是把所有東西都裝在同一個紙碗盆裡遞給我。更慘的是,因為我之前不知道還有香草口味,以為都只有特別口味一種,所以沒跟小姐強調我要當日的芒果口味...。於是,送來的,竟然是香草冰淇淋....。我發現的時候,簡直難過的想哭呀!!

還好,我選的配料裡面有芒果,所以吃起來還是有芒果味啦~不至於跟期望差太遠...。下次一定不能選錯了,芒果口味京華城還吃得到,但其他奇奇怪怪的口味像什麼金莎巧克力呀、摩卡香蕉啊這些特殊美味,錯過了就得等下個月哪!!

乳香軟凍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六段734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