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打開門,突然發現你掛念著的往生家人朋友出現在門外,你會有什麼樣的反應?

在日本的熊本地區,不知道什麼原因,有許多死去的人紛紛地活了過來,出現在執意掛念著他們的親人門外….。兒島先生家逝去二十七年的老爸爸回來了;鮒島大財團去年去世的前任社長回來了;三年五班五月被同學逼的自殺的山田同學也活過來,還指定要回原來的班級上課;相樂家四年前被大卡車撞死的爸爸也回來了;還有頂頂有名的歌星麻芹,重新回到人世造成大轟動…。

在這樣不可思議的前提下,人性的邪惡與美善逐漸鋪陳開來,每個歸來的人除了滿足親人的思念之外,也為了解決未解決的遺憾而歸來-比方說,山田同學是為了讓因害死他而內疚的倉中同學釋懷而回到原來的班級;而相樂爸爸的歸來有一部份也是為了洗滌撞死他的司機先生的靈魂….。在這些人性的刻畫下,原該屬於科幻小說的本書倒顯的溫馨。

看完之後,不禁自問,如果日夜思念的親人真的回來了,真的會比較開心嗎?歸來共聚的日子自然是開心滿足的,可是是否又將面臨一次撕裂般離別的痛苦?考慮了很久,我的答案是,寧可再一次痛苦,也要把握那相聚的片刻。你的答案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