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從很早開始,我就很想買一台新的數位相機。原本的那台(小紫)是一年多前買的,國產超便宜貨,功能超陽春但也陪伴我拍了不少新聞台與電子報所需要的照片。可是,因為小紫使用的是CMOS而非CCD,因此拍出來的成果常常需要PhotoShop之類的影像軟體加持才能夠見人,尤其是在室內拍的部分。加上不知道是不是年事已高(這句話聽來真是諷刺),機器常常會秀逗失靈,也老說我新裝的鹼性電池沒電。越來越狐疑的我只好減低拍照的次數,然後把新聞台沒更新這件事全怪到失靈的小紫頭上(哈)。

不知道是哪一刻開始,我想買新相機的衝動越來越高漲。上週末跟安德魯先生在燦坤的數位相機專櫃流連忘返,一隻隻相機拿起來猛瞧。然後也找了熱愛攝影的大學室友(就是美麗的Chi啦~)談過,她給了我個網站去研究。安德魯先生看我好像真的認真起來,也趕緊貢獻他早已survey好的幾隻機種加入戰局。

終於在鎖定了兩三隻相機之後,我開始纏著安德魯先生去博漢特區採購。他原本不肯,要我等到週末再去。可是我承認,我是急性子的人,哪能等到週末呢?總算,在死纏爛打之下,安德魯先生昨晚上終於點頭,下班後乖乖到博漢特區找已進入亢奮狀態的老婆大人報到。

不過,不得不承認,買這種數位電子產品的一大難關(但也算樂趣啦)就是貨比三家的過程。如果連昨天稍早我自己去逛的都算的話,大概跑了不下十家店吧…。在聽了各家店員天花亂墜到會彼此矛盾的說辭後,赫然發現目標機種的等級跟價位一直在往上攀升。還好只是小幅攀升,還在可容忍的範圍內。於是最後,歡歡喜喜地捧著Canon的IXUS400回家….。最感人的是,安德魯先生雖然受不了我的毛躁急進(他套用了小米同學的名言:「錢放在口袋是會咬你噢?!」),但還是慷慨地幫我買單(老公你真是好人~),讓瑪姬好生感動。

昨天回家很晚了,電池也沒電,因此沒辦法好好試用S400的功能。今天早上在車上倒是好好地看了一下選單,除了某些字是簡體以及使用對岸的用詞讓我難以理解之外,看來整體而言還算是簡便容易上手。嘿嘿,等我傳到電腦上的方式也搞清楚,就又可以隨意亂拍囉~:P

P.S.但是不得不說,買不到紅色的Xt還是讓我有些遺憾呀...如果有看到二手的,請通知我...: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