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也不知道是誰開頭提議的,總之,在十月仍熱的像五月的天氣中,跟一群朋友約好要野餐,卻因為大家行程都滿檔的狀況下,排到十一月中才得以成行。偏偏台北這一陣子的天氣很奇怪,冷熱交錯。上個禮拜五跟六天氣好的不得了,晴空萬里,可是禮拜天馬上就面臨颱風的威脅。於是,在昨天天寒地凍的颱風天中,我們到內湖某景點的某處舉辦了別開生面的野餐會。

為什麼說是別開生面呢?這從路過爬山的人臉上的表情就可以了解。寒風細雨中,我們搬了三張桌子跟數張椅子,在景色優美的某涼亭擺放起來,然後大包小包的餐飲用具也跟著進駐,場面相當可觀。因為很冷,大家決定要趕快開始補充熱量,卻發現爐子沒帶~(爐子?一定有人疑惑吧,野餐帶什麼爐子?先賣個關子囉~:P )於是有人得開車回家拿爐子。在等爐子的過程中,就先來吃個沙拉吧~

沙拉的內容是馬鈴薯泥、火腿、小黃瓜、鮪魚、玉米等料,可以用土司麵包夾著食用,另有提供奶油、法式芥末醬與芥末奶油等抹醬可以增添一些風味~。沙拉算是野餐中的正常食物吧~不過,吃沙拉的同時,旁邊的酒精燈上熱著的是Costco買來的奶油蛤蠣濃湯…,沒辦法,天氣太冷了,一定需要暖暖身子的啦~一大鍋的濃湯,在一滾開之後十分鐘之內立刻見底,回家拿爐子的人都還沒回來呢!大家的速度真是太快了。等待的時間是很漫長的,大家只能邊聊天邊欣賞細雨中的風景,好不容易爐子來了,終於可以開始今天的重頭戲:牛排與黑胡椒豬肉片!嘿嘿,這兩樣真是讚的呢,朋友特地帶了牛排鍋來,先用牛油把洋蔥爆香,然後把肉放下去,那香氣就立刻四溢到令人流口水無法招架…。這同時,旁邊的酒精燈又開始忙碌了,煮起第二鍋濃湯。因為Costco的牛肉與豬肉肉質實在沒話講的好,鍋子也很棒(還新的哩~),當然,主廚的手藝也讚,所以,那煎起來的肉實在是又香又嫩還肉汁四溢,現場還備有牛排醬與芥末子醬可供沾取,很專業吧~。

主食吃完之後,就輪到咱家二人上場啦~燒了滾水,拿出新買的濾壓壺,把早上才磨的咖啡粉倒入,嘿嘿,三分鐘之後就人手一杯香濃熱咖啡了…。再配上前一晚加緊趕工的巧克力戚風蛋糕、貝殼蛋糕,以及朋友拿手的焦糖布丁,這一頓下午茶真是美味呢~。對了,還有水果噢,在吃完橘子之後,這整套野餐行程才算告一段落。

這中間不停的有路人與登山客經過(颱風天還登山ㄟ…),連當地的里長也來關切,大家都瞪大了眼睛問我們在作什麼,哈哈,沒幾人看過這麼奢華的野餐吧~最有趣的是當我們在收拾桌子的時候,也有人來問,朋友回他說:我們在辦信用卡啦,贈品送完了所以結束啦!哈哈,還挺像的噢~

原則上這是一次非常棒的野餐,除了十一月中的爛天氣之外。下次如果還要野餐,一定要挑一個溫暖又風和日麗的好日子,這樣才能悠悠閒閒地品味那種英國人的閒情逸致的啊~下次要吃什麼呢?嘻嘻,可以開始計劃囉~

P.S. 前天在作貝殼蛋糕的時候,因為想換一種口味看看,於是加了伯爵茶葉與茶蜜下去,結果茶的味道居然沒有很明顯?而且還害的賣相變差了。所以就沒拿出去,只拿了檸檬口味的。哎哎,下次再改良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