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的嗅覺真是個奧妙的感官,時常單單憑一個味道,就能夠彷彿置身於某個情境中。比方說,圖中那款茶葉,只要聞了它的香氣,我的心頭就會湧起濃濃地,濃濃地幸福感覺。
  
那是L'épicier 編號第854號的現代調味茶,茶名「Carol 」,中譯為耶誕歌。在他們家的目錄裡面是這樣描述的:「草莓與香草香容易使人聯想起聖誕節蛋糕,茶中的玫瑰花更能呈現出它的華麗美感。味道濃厚的歐風口味與牛奶非常搭調。」大體而言,這介紹寫的算是中肯,這茶葉的華麗香氣連我的眾多同事都無法抵擋。基本上,我個人相當佩服撰寫L'épicier 那本茶葉總錄的人,兩百多種茶,彼此之間的不同是多麼的細微啊!居然能夠各得其所地擁有一段動人的專屬文字。因此,品味他們家茶葉的時候,我喜歡拿著那本茶葉總錄對照著,看看自己究竟能否喝出人家筆下的特殊氣息。
  
Carol 這款茶,如果放到Twinning茶葉的分類系統裡,應該屬於Light 等級。也就是說,它的口味輕淡,茶色也較淺,但香氣可是奪人心魂的濃郁。因此,如果要拿Carol 來煮奶茶,我喜歡再放些許的早餐茶或阿薩姆茶葉下去,才不會讓牛奶完全搶走了茶的風采。
  
昨天在分裝小袋準備帶到辦公室享用時,才發現這款茶我買來不過兩個禮拜,居然已經喝掉三分之二了,原來幸福是如此容易消逝的啊....看來我又得去新光三越補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