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誠品外文曬書節結束前一天,一向把誠品當自家後院的我,閒來無事又跑去晃晃。沒想到竟然讓我遇到好康的事-誠品進口的Newby 茶葉某款特價中。那是千禧年的次摘阿薩姆,原價1360元,特價兩折,剛好到我能夠出手的價碼,於是快快地捧了一罐回家供著。
  
原本是想要留著以後再喝(因為想到我櫃子裡尚未喝罊的茶葉實在多),但終於還是忍不住手癢開來喝。茶葉就像葡萄酒一樣,收成當年的天氣都會影響到其風味。幸好對於茶葉我尚未養成如此靈敏挑剔的味覺與嗅覺,因此還是能夠高高興興地享受這理論上茶葉新鮮度已經打了折扣的次摘阿薩姆。而實際上,這一罐次摘阿薩姆的芳香的確令我喜愛。不同於風味茶,阿薩姆這一類的基本茶款香味沒有那麼華麗,卻是一種輕淡宜人的香氣,百聞不厭。茶湯本身,帶著阿薩姆特有的微澀味,加了牛奶之後,那種醇厚調和的口感,實在令人激賞。總之,我實在是對這款2000年次摘阿薩姆滿意的不得了,只恨當時沒多買幾罐送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