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介紹你和我的大學同學K一起喝咖啡,兩天後,我和K在MSN 上隨意地聊著。視窗中,他突然傳來一句話:「我覺得他應該比較愛妳ㄟ!看得出來他很喜歡妳,可是妳看起來比較冷淡。」歪著頭,我想了好久。想的當然不是在這段感情裡面,我愛你比較深或你愛我比較深。對於這樣的份量,你和我都很清楚,是無法放在天秤上比出高下的,對於對方,我們一向是毫無保留的付出,誰多誰少從來不是問題。我想的是,一向最黏人的我,現在居然會給別人這樣的感覺?我有些高興,也許那意味著我終於長大了。

記得剛在一起的那幾年,對於愛,我沒有安全感。於是我們互相侷限,包裹在自己的小世界中。愛吃醋,愛鬧脾氣,這些都沒有什麼好否認,因為那都是我成長的足跡。苦苦地過了這些年,突然有一天被別人發覺我看似不那麼依賴你,莫名地我覺得好高興。那是不是表示我真的成熟了,懂得在面對你的我的我們的朋友的時候要用什麼樣的神情姿態才適合﹔懂得稍稍自由的空間才能夠生長的更好﹔懂得生活中不是只有愛情就能活命。

然後,我對你百般依賴的神情,留著自己看就好。對於彼此交心的深度與廣度,那是我們這七年來,最深的默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