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翡翠灣福華堅持要玩熱燙燙蹺蹺板的小妞。

隨著身邊同事朋友懷了第二胎,我和安德魯的聊天話題不免會提到第二個孩子。要不要生,什麼時候生,都充滿了搖擺與抉擇。

關於想生幾個孩子這議題,不同的時期,我們有不同的答案。剛談戀愛時還不知世事,傻傻的覺得生三個很好,孩子們能彼此作伴,慢慢長大面對經濟問題,才發覺孩子不是想生幾個就能生幾個。剛結婚時一度想,只有夫妻倆人相伴到老也不錯,結果看身邊友人紛紛懷孕生子,居然就亂了步伐,開始患得患失,還好後來小芽來了。現在隨著小芽年紀漸大,身邊開始有聲音在問,什麼時候生第二胎?

第二胎,好難的一個題目。

身為上班媽媽的我,下了班能給小芽的時間原本就不多(尤其我堅持小芽最晚九點半一定要上床),加上不願有了孩子就失去自我的堅持,看書、手作等衷心喜愛的興趣是不能放棄的,當然老公也是得顧啊,我不想變成只繞著孩子團團轉把老公丟一邊的媽媽,那麼,再來一個小孩我要怎麼平衡?

在懷小芽之前,瑪姬都可以相當理智的思考,也和安德魯約定了「孩子不該是家庭的重心」、「不能為了孩子冷落對方」等大原則,可是小芽出生以後,高漲的母性情懷很容易讓所有原則都消失,尤其很容易,一個不小心,世界就繞著小芽轉。生第二個孩子這件事也一樣,瑪姬某天突然省悟,對於「生不生第二胎」這個議題,我最常回答的答案是「有考慮生一個跟小芽作伴」。這個回答,聽起來好像如果再生一個,都是為了小芽。可是老大就該承擔這種「我是為了你才生弟弟/妹妹」的擔子嗎?我自己到底想不想再生呢?老公又怎麼想呢?

百般思量之後,我尋求老公大人的想法,生孩子這件事,夫妻總該同心吧?!最後的結論就是,如果有緣分,就生,不然只有小芽也不錯。所以就暫時這樣定案了吧,不管手邊的育兒書怎麼說,過來人的經驗怎麼說,照著自己想要的方式生活就好。所以現在,我只想把一家子的生活顧好,好好教育小芽陪伴她成長,至於第二胎,就留給命運決定吧~


->小芽在翡翠灣福華。身上可愛的小洋裝是Dora姐姐的媽咪送的恩典牌,粉嫩的黃色一派柔和,媽咪好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