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小孩以後,我們的生活多少受影響,和朋友聚會也減少了,其中很大的原因,是要顧及小芽的作息。

但是其實有了小孩不等於對友情需求減少,反而更渴望和朋友聚會或瞎扯或談心。但是有小孩在場時注意焦點全放在孩子身上,根本沒辦法好好聊天,平常大家都要上班,假日又不好意思為了這種理由把孩子託給長輩帶,單純的大人聚會簡直是不可多得的夢想。後來瑪姬想了一個好辦法,和好友小米夫婦改約禮拜五晚上聚會,時間訂在晚上九點半小芽上床後,地點是自宅客廳,於是我們的小小沙發咖啡館就這樣在週五晚上開張。

週五下班後的夜晚,心情特別輕鬆,早早把小芽哄上床,等我從寢室脫身時,往往好友夫婦已經抵達坐在客廳談笑風生。安德魯會煮幾杯香醇的卡布奇諾,不喝咖啡的徐胖就喝可樂,簡單配點餅乾,忙著聊天翻書看電視甚至會連小米特地帶來的水梨都忘了吃。這樣的夜晚,愉快又美好,讓人忍不住上癮。知交好友住的近真是件很棒的事呢~瑪姬已經忍不住開始想像,將來如果有機會住的更近,甚至住同一棟樓當鄰居,該是件多美好的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