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姬一直都很喜歡吃麥當勞的滿福堡,喜歡的程度勝過所有速食店的漢堡,所以平常時間我是不太上速食店的,可是就是沒辦法抵抗豬肉滿福堡加蛋的早餐選項。

很早以前我就一直心存懷疑,這滿福麵包到底能不能在家做出來,如果可以為什麼市面上如此罕見?瑪姬的日文麵包機食譜中有一則的成品長的活脫脫就是滿福堡的模樣,於是上周日晚上決定來挑戰看看。

材料:
麵粉  250g
酵母 3g
糖 20g
鹽 3g
奶油 20g
水 165g

材料都放進麵包機中,使用一般酵母的麵糰模式,發酵完的麵糰居然黏手的緊。放置十分鐘鬆弛之後,又加了一些麵粉去揉,終於勉強能成進行下一步。麵糰切割成六份,滾圓,然後壓成扁扁的形狀,抹點水沾沾粗玉米粉,再發酵30分鐘。最後進烤箱用180度烤3分鐘後取出翻面,續烤十分鐘就可以出爐啦~



如果光看成品的表面,是有像滿福堡啦,但是切開來就騙不了人,完全是個餐包長相。不過想想也不奇怪,看配方明明就是吐司配方,當然做不出真正的滿福堡。瑪姬手邊有另一份食譜,食譜名稱就是滿福麵包,應該不會再騙人了,決定這週末做做看。



這偽滿福麵包夾了蛋和乳酪片做成起士蛋堡,其實味道真的挺不錯的。這次用的是Siki大方分享的聯華水手牌麵粉,整個麵包好Q喔,好好吃。下次有機會團購我一定要參一腳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