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蛋糕剛出爐的模樣。

好幾個週末沒做甜點了,有點手癢。想起冰箱裡的Cream Cheese,決定來做個乳酪甜點。使用的食譜是印刷排版都很有質感的「小小乳酪蛋糕食譜書」,依照我手上現有的材料,選擇了紅豆生乳酪蛋糕塊跟小小乳酪奶油派。


->背面是密密麻麻的紅豆。

這兩道點心作法都不難,攪一攪拌一拌送進烤箱就是了,紅豆生乳酪蛋糕比較成功,只可惜我的模子大了點,所以蛋糕不夠高。吃起來的口感還不錯,不過有一點莫名奇妙的鹹味,可能是因為我砂糖加的不太多吧?


->切片後的模樣。

不過這蛋糕上色上的不太夠,所以看起來不夠可口,因為是回娘家操作的,用的是老舊尚朋堂烤箱,所以就不多奢求囉~



然後上圖是賣相很差可是實際上很好吃的迷你乳酪奶油派。冷凍酥皮要烤成漂亮的容器果然有它的訣竅存在,瑪姬還在摸索,希望下次可以更成功啊~

P.S.我的食譜不在手邊,所以有興趣的人請自行翻閱該書,或等瑪姬有空補充。

P.S.2.我原本以為這本食譜應該是翻的很不錯的,沒想到還是出現錯誤。紅豆生乳酪蛋糕的材料中有20g的奶油,下方也寫了要先拿出來退冰,可是在作法中這20g奶油謎般的消失了,所以瑪姬又把奶油冰回冰箱去了。拜託食譜譯者們和出版社,最後可不可以確實核對一下材料和做法的關聯呢?(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